任志强“雷人”言论集:房价没涨?社科院无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雷人”言论集:房价没涨?社科院无知?
2009年04月20日 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0日电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因屡抛雷人言论,被媒体称为“任大炮”。从“房地产开发不是暴利行业”到“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再到“北京社科院房价报告误导政府”,再到如今抛出的“房价等于没涨”的“强”言,任志强这个失控的“大炮”几乎一发不可收拾,本网现将其言论及各方反应大致整理归纳如下:

  房价和工资比等于没涨

  在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任志强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1978年GDP大概3000多亿,现在是30多万亿,增加了100多倍。19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颗,现在2元钱,也增加了100倍。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多数民众只能吃粉丝不可能吃鱼翅

  任志强近日在其博客发表《房价涨了多少》一文,称因为混在一个锅里分不清鱼翅与粉丝了,于是民众都在用含有鱼翅的平均房价来判断市场,岂不知大多数民众只能吃粉丝,而不可能吃鱼翅。……房价如果涨的是鱼翅的部分,应该是合理的。爱买不买是奢侈型消费的天理。

  房价又该上涨了,CCTV成传播混乱信号工具

  任志强近日在其博客上称,西长安街的拆迁标准定为3万元/平方米,马斌大吹特吹按市场价进行拆迁定价,这一政策好。却不知道在前几天马斌也在大吹特吹北京的房价如何高,应大降特降,“让降价来得更猛烈些吧”。如以己之矛攻己之盾,马斌又如何说呢,总不能见什么吹什么吧,让中央电视台成了一个传播混乱信号的工具。

  也许是房价又该上涨了,拆迁费用的大幅提高传递的是一种信号。……如果马斌承认这3万元/平方米的拆迁标准是依市场价确定的,那么房价又可能会在马斌的忽悠下重新回到上涨的轨道中了。(注:马斌为CCTV《马斌读报》等节目主持人)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