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过售房量 此前"可能假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过售房量 此前"可能假销售"
2009年04月28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北京楼市一边是热销,另一边则是多个项目出现退房潮。昨日,记者统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期房退房公示”发现,位于昌平的尚城楼盘从去年12月份至今退房记录有209套,成为今年退房数量最大的楼盘。

  截至昨日,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期房退房公示”长达118页,共1759条退房记录,这些楼盘的退房数据是根据其预售许可证号进行统计。

  记者据“期房退房公示”统计发现,从去年12月份至今,昌平区尚城楼盘的退房记录显示有209套,其中3月25日单日就退房56套,有55套集中在6号楼。开发商北京宝龙蓝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年昨日告诉记者,项目开盘之初,由于销售情况不好,公司把100多套房抵押出去融资,现在陆续还款把房源解押出来,所以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就显现出集中退房的记录。

  潘石屹旗下的三里屯soho中心、旭辉奥都等项目甚至退房套数比销售套数还多。今年以来,三里屯soho中心仅销售15套,而退房达到83套,其中4月14日2号楼退房13套。东外公馆有21套退房记录,辰翰府有16套退房记录,东亚上北今年则有15套退房记录。

  此外,有些楼盘近年来的多个预售许可证中都有退房记录。北纬40度的(2007)233号许可证中有58套退房记录,(2007)438号许可证中则有11套退房,两个预售许可证中就有69套退房。远洋一方(2007)405号预售许可证中有52套退房记录,(2007)332号中有11套退房记录。THEHOUSE(国际花园)的(2007)424号预售许可证仅仅销售了9套,退房的就有3套,其中今年退房有2套,该楼盘成为近期退房比例最大的楼盘之一。(记者 张学冬 杨娟娟)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