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性需求搅热长沙楼市 两居三居户型婚房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刚性需求搅热长沙楼市 两居三居户型婚房受热捧
2009年04月28日 19:1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季度,长沙楼市出现较明显回暖迹象。无论从政府公布的2月120万平方米商品房的销售数据,还是从各大楼盘售楼部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无不让人感受到楼市浓浓的春意。

  两房、三房户型销售火爆,刚性需求持续走热,或可以从湘江世纪城看出端倪来。

  2月份以来,销售量居高不下,稳居长沙楼市销售排行榜首位的湘江世纪城,持续领跑长沙楼市。4月25日,湘江世纪城开盘,成交继续保持热销态势。广受婚房需求购房者青睐的94~100平方米两居、123~138平方米三居户型,占成交主导,更包括143~183平方米湘江世纪城所独有的一线临江四居户型。

  十五楼盘进入三榜榜单

  从一季度楼市排行榜来看,上榜楼盘共15个,比上季度增加2个。湘江世纪城继续盘踞榜单首位,从上市起一直稳摘桂冠;万象新天继续上榜,已连续五季笑傲榜单。分榜单来看,湘江世纪城、万科·金域蓝湾、恒大华府、鑫远·湘府华城、和庄公寓蝉联三榜,湘豪大厦、融程花园酒店、万象新天、滨江·君悦香邸、中江·佳境天成两榜有名。本季新上市即上榜楼盘为恒大华府。

  从此次上榜的楼盘来看,15楼盘中,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的有6个;10~20万平方米的有6个;10万平方米以下的有3个。总体来看,此次上榜楼盘大盘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占到总上榜楼盘个数的80%,这表明在房地产行业前景不太明朗的现状下,大盘项目以其整体规划较好、配套较为齐全等优势,相较其他项目更能赢得购房者青睐。

  房交会迎来高性价比住宅旺销时代

  2009年一季度,在楼市回暖的大背景下,湘江世纪城已销售住宅1400余套,高居长沙楼市销售面积、套数、金额三大榜单榜首。在当前在售户型供不应求的前提下,为了为购房者提供更多可选房源,该项目营销负责人薛丽表示,4月份以来,湘江世纪城销售依然火爆,湘江世纪城平均每日销售住宅近20套;日来访量近80组;近期,最受欢迎的,是其94~100平方米两居、123~138平方米三居户型。该户型面积周正,居住功能完备,具备较好的景观视野,且总价较低,性价比很高,贴近市场刚性需求型购房者的需要。

  建鸿达·华都营销负责人也表示,鉴于雅礼中学的名校效应,近来地州市的购房者也纷纷出手东塘,学区房有急剧升温的趋势。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房交会的成交爆发,市场将迎来一个高性价比楼盘的旺销时代。近期热销楼盘的表现表明,在当前房地产行业前景还不明朗的现状下,定价实惠、户型紧凑、整体规划较好、配套较为齐全的高性价比楼盘,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良好的旺销态势。

  记者观察

  刚性需求持续释放,两居、三居户型婚房备受热捧

  如今,大多数80后已步入了当婚之年。按照中国传统习惯,结婚买房,成为很多急于结婚的80后的迫切需求。而在巨大的结婚买房的刚性需求面前,社区环境、生活配套、教育配套、开发实力等方面,都是他们所关注的话题。

  对于消费者来说,景观环境、完善的生活配套和优越的教育环境,也对购房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而户型面积的选择对结婚买房的购房者而言也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首次置业的“婚房”购房者而言,户型面积不宜过大,不然总价太高,负担压力增大;但也不宜太小,否则舒适度会大打折扣。90~110平方米的两居和120~140平方米的三居都是较合理的选择。如建鸿达·华都,中小户型一抢而空,而湘江世纪城,目前热销的房源为94~100平方米两居、123~138平方米三居户型。最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楼盘的两房户型,可以设计成三房使用,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惊喜。产品总价相对较低,但各种居住功能完备,使之成为了众多购房者购买婚房的置业首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