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阳春4月始降温 5月京城楼市或迎来"中场休息"(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小阳春4月始降温 5月京城楼市或迎来"中场休息"(2)
2009年04月30日 10: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远郊区域凸显销售压力

  “远郊区县的普通住宅项目由于区位、配套的不足,在竞争中本就处于劣势地位,将在今年面临非常大的销售压力。”业内年初的预测在“小阳春”里依旧得到了证实。

  协成机构对今年已取证开盘项目分析报告显示,顺义区、密云县、房山区、大兴区的普通住宅项目,由于面向的客群都是本区域内常住居民,需求量有限,市场消化力缓慢,销售情况不理想;通州区楼盘也受城区内楼盘价格的震荡调整及燕郊楼市的跳水影响,购房者对这一区域的房价预期看跌,导致通州楼盘的成交目前普遍偏低。

  记者通过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调查了解到,远郊区域项目尽管在“小阳春”中遭受销售惨淡的窘况。例如,位于顺义区的顺鑫花语1月10日取证的项目目前成交率仅为13.64%,而其3月5日取证的项目,在近两个月以来仅成交两套;此外,位于顺义区的1月25日取证的阳光水岸项目到目前为止成交率也仅为12.64%;位于房山区的燕都世界名园,3月初取证的项目到目前为止成交率则更低,仅为2.22%;位于通州区的项目天鹅堡,3月25日取证楼盘目前成交率为2.33%;位于大兴区的恒盛波尔多小镇,3月22日取证项目到目前为止成交率仅为6.63%。

  除了远郊区域销售不佳,记者还了解到,城区内的望京区域由于饱受经济危机影响也处于深度下滑状态。“由于这个区之前集中了不少韩国商户,一直是投资者看好的地区,目前整体受经济形势影响,韩国商户大量撤离,导致该区域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状况都不理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5月或将迎来“中场休息”

  “我们原本预计七八月份再推出项目,看到市场情况这么好,特意把内部认购及开盘时间提前到5月份。”近日,记者走访楼盘了解到不少类似情况。对于即将到来的红五月,京城开发商入市信心明显提高。

  然而,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一部分自住型需求在三四月集中释放后,5月份客户量将面临骤减,如无新政策刺激,特别是二套房的松绑政策出台,楼市可能迎来“中场休息”。 任凭各大开发商如何大力度推广,都不可能迎来如3月的销售高潮。

  此外,对于此前出现的“小阳春”,由于近期高退房率的出现,市场上也显得疑虑重重。 中国管理科学院研究员李开发表示不要被目前市场出现的“繁荣”现象所迷惑,他认为,按揭数据的增长不能代表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回暖,因为可能是大量的虚假按揭造成了房屋交易繁荣的假象。他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开发商不搞虚拟按揭简直是傻瓜。

  对于目前的“小阳春”,多数专家认为,并没有建立在理性的楼市基础之上,楼市调整将会继续进行。在4月23日召开的“如何打破楼市结构性僵局”搜狐财经新视角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宏新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结构还不是很合理,在没有调整到位之前,迅速出现回暖、繁荣,可能不利于房地产的长远发展。对于目前的诸多回暖迹象,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也指出,尽管成交量一季度出现了比较不错的上升,但是这一轮调整目的并没有达到。他分析说,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市场上,价格的调整仍然会延续。他表示,楼市要健康发展,还有大量的问题需要在市场的调整中解决。

  李开发认为,房价是跟消费者的消费能力相结合的。目前“小阳春”并没有建立在房价下跌的基础上。他预计五六月份甚至全年,房价会再次下跌。

  (文中所有数据统计时间均截止于4月27日)

  商报记者 王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