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副市长:2009年后三季沈阳房价依然坚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阳副市长:2009年后三季沈阳房价依然坚挺
2009年05月11日 15:0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5日至17日,沈阳将举办“红五月”百姓购房节。5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对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得出结论:2009年后三季,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健康状态。而且,沈阳的房价依然坚挺,预计二手房交易会大幅上升。

  虽然受国际和国内大气候影响,沈阳市今年后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形势比较严峻,但是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沈阳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的现状目前是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健康、房价坚挺。

  今年,沈阳商品住房的刚性需求数额较大。城市化带来的住房需求、拆迁带来的住房需求、结婚带来的住房需求、高校毕业生来沈就业带来的住房需求、经济适用住房家庭的补贴带来的住房需求汇集起来,沈阳商品住房的刚性需求共约有700万平方米。若加上商品住房的柔性需求(包含有改善型住房需求、投资型住房需求和投机型住房需求),其数量仍然十分可观,存量住宅转让面积也会大幅上升。

  此外,虽然近期沈阳市高档楼盘和一些大户型住宅销售不畅,开发企业纷纷打折促销;靠近二环和二环以外的楼盘,房价下跌,但沈城核心城区的房价坚挺。尤其是中小户型热销,一些区位好的中小户型楼盘房价不跌反涨。中小户型的住宅销量大于大户型的销量,带动了沈阳房价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预计,这种状态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更可喜的是,去年年底沈阳市出台“25条房产新政”后,存量房市场开始回暖。因为新政的有效期到今年年底,因此,会有一些购房者充分利用这个机遇,抓紧交易。因此,沈城存量住宅转让面积会大幅上升。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