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专家的房价预测不靠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专家的房价预测不靠谱
2009年02月23日 14:2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列席本次政协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老总黄文仔在进入会场前遭记者“围堵”。就房价是否还会再降的问题,黄文仔表示难以预测,市民可以 “想买就买,不买也可以再等等”。

  市民今年买房要慎重点

  有记者问,去年开始,房价一直在跌,那现在有没有跌到一个底线?或者还有没有可能再降一点?黄文仔笑了:“房价这个问题,我说了也不算!市场才是真正的话语权掌握者!作为一个发展商,我不太愿意也不注重预测房价这些敏感的东西。作为消费者,我觉得,你想买的时候就买,不买的时候也可以等一等。”

  针对一些专家的房价预测,黄文仔也觉得“那些预测不太靠谱、不太现实”。他认为房价是比较难以预测的。因为房价结合国家的经济发展,也结合了国际上的一些内外各方面的条件,且政府的供地、发展商的开工面积等,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今年推出来的房源也不是很多,反正市民买房自己要慎重一点。”黄文仔说。

  支持政府买房低价出租

  针对“政府购买低价房租给新就业者”的新主张,黄文仔很是赞成。

  他指出,这个政策实施没有障碍存在,完全可以实行。现在很多房子都是3000—4000元/平方米,政府出钱买下一些交通方便的、配套也比较完整的地方,解决部分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问题,或用作廉租房,都是可以的。

  那么,新政的实施会不会影响房价?黄文仔认为不会,“因为政府购买的这些房也是商品房,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