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回暖态势来之不易 应收紧价格的缰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回暖态势来之不易 应收紧价格的缰绳
2009年04月02日 14:1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开发商们纷纷放开了价格的缰绳,昔日随处可见的优惠如今被砍掉不少,涨价的传言甚嚣尘上。购房者们多少有点胆战心惊,是不是房地产的调整已经见底,再不买房又将追悔莫及?

  不可否认,目前南京楼市的回暖趋势已越发清晰,上周的成交更是与火热的2007年持平,甚至倒卖房号这样的“牛市现象”又开始再现。即使是最乐观的业内人士,恐怕事先也不曾预测到开春之后的行情会如此火爆。

  当销售火热时选择涨价,这是一种市场行为,原本无可厚非,但是一旦过于“冒进”,很容易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如何把握价格与销量之间的平衡,显然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就像当年的汤臣一品,没有人否认它的不可复制,但也没有人否认它的天价,最终的结局已是众人皆知。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公开呼吁,房企应“主动采取措施,以合理价格促进商品住房销售,以释放潜在的住房需求。”虽然这句话讲在形势较为艰难的今年年初,但即使放到现在,也依然值得开发商为之警醒。

  市场是最好的检验场。目前日子过得很不错的,多是那些以中低价策略快速跑量的楼盘,例如苏宁天华硅谷、威尼斯水城、明发滨江新城等项目。显然,“没有卖不动的产品,只有卖不动的价格”。与2007年投资客盛行、自住客恐慌性购买相比,此轮行情的产生更多的是缘于积淀一年之久的刚性需求的释放。而这一轮需求的释放更多的是因为价格调整到位和政策利好激励的共同结果。

  与2007年的牛市相比,此轮行情的最大不同,在于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及政策的巨大差异。彼时全球性金融海啸尚未爆发,国内经济有过热之虞,而此时则面临出口下滑,GDP增速减缓的问题。虽然当前经济形势已经呈现回暖的迹象,但是短期之内不可能狂飙突进,迅速升温。在这样的背景下,楼市能否由春入夏,仍有待观察。

  无论如何,经历过寒冬的开发商应当明白,现在楼市的回暖态势来之不易,必须珍惜这种大好局面,轻易“冒进”是一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只有保持稳健的价格策略,才能促进楼市及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本报地产评论员 黄法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