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开发商导演楼盘“热销”是欺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时评:开发商导演楼盘“热销”是欺诈
2009年04月07日 13:5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些地方政府的救市措施没有起到多大作用,现在楼市依然严寒,但一些开发商不愿意正视这一点,以为只要死扛着就会等来春天,所以就想办法欺骗消费者。

  4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八里庄的一个居委会里,张大妈近日又接受了东四环几个待销楼盘的邀约,组织一批老年人到几个售楼中心“签约”,一天管吃喝还净挣50元。据介绍,她们有时还要到国贸春季房展会上演“订房”,前台签单,后台拿钱走人。同时,许多购房者发现,许多楼盘“热销”、“抢手”都是开发商导演的。

  春天来了,一些地方爆出楼市行情井喷的消息,但人们发现,一些地方的房市“春天”竟然是开发商花钱雇人制造的,这只会让消费者更加心寒。

  这里所说的心寒,一是指消费者会更加不信任原本诚信度就不高的房地产商,二是指消费者对楼市会更加没有信心。同时,这些并不高明的骗局也说明,一些地方政府的救市措施没有起到多大作用,现在楼市依然严寒,但一些开发商不愿意正视这一点,以为只要死扛着就会等来春天,所以就想办法欺骗消费者。

  据北京社科院的统计数据,由于房价过高,有效需求远低于供给,已造成现在北京市住房闲置约 1044.1万平方米。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指出,经济增长形势不支持房价上涨,居民收入水平和收入增长情况也不支持房价上涨,我国城镇房地产价格水平还有40%到50% 的降价空间,谷底可能形成于两年之后(见4月6日《重庆晚报》)。

  对于某些开发商的骗人伎俩,有关部门应当依法查处。只有这样,才能使某些房地产商直面现实,不再心存幻想,并以合理的价格拯救自己、拯救楼市。(瞿方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