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赴美购房团零成交无异于“集体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牛刀:赴美购房团零成交无异于“集体行骗”
2009年04月09日 13: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赴美购房团一期一套没买,听说二期又在召集中。所谓的赴美购房团,多少像一出闹剧。本来闹剧就是闹剧,完了就完了,因为闹剧的落幕本来就没有什么意义。你要去闹那么一下,没有会阻拦你,但是,闹得过分了,就不免会被嘲笑。被国人嘲笑无所谓,那是家丑,被美国人嘲笑,那就是丢了老祖宗的脸,何况是在全球都差钱的环境下。

  在美国人眼里扮大款,我也同意,让全球都知道中国人有钱是好事。非常遗憾的是,一家外国通讯社记者专就此事采访我的时候,让我哑口无言。本来我还想一本正经地和他谈谈中国黄金三十年,经济如何如何发达,可是,我得到的是他的质问,听说他们都是暴发户是吗?我揶揄了一下,不好回答;紧接着,他又问,说他们的钱来路不正是吗?电话里,翻译小姐补了一句:是不是他们的钱都是非贪即盗来的?我气晕了,没再和他们谈下去。

  事后一想,为什么老外认为这些去美国买房的中国人都是暴发户?这其实不难理解,中国人在国外买房的很多,移民的、留学的等,法律上是没有障碍的,而且新西兰、澳洲、加拿大等许多城市都鼓励投资移民,也就是说当地政府政策上也是没有障碍的。有障碍的只有一点,那就是文化上的,这种结伙式的赴国外买房子他们理解不了,但是,如果让他们看看深圳、温州、山西的炒房团,相信老外就不会如此老外。买房子嘛,居住、度假、商务等,都是需要房子的,有钱就买,没什么奇怪,也不管是在那个国度。

  可是,这么一伙人去买楼,老外就想不通了,你说居住嘛,难道这一伙人都要住在一个社区吗?你说度假嘛,这本来就是很私密的,这么多人选择一个地方度假也说不通啊……可是,老外哪里知道,这帮人嘴上说是为将来子女留学用的,其实是来抄底的,准备拣一个大便宜,不是金融风暴吗?美国人都没钱了,那你还不低价卖给我?涨起来,我再卖出去。天知道这些想法是怎么来的,所以老外把这些人当做没什么文化的暴发户,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至于把赴美购房团的成员理解为非贪即盗,这又可以说道说道了。别以为只有中国的老百姓把这几年炒房子的理解为贪官和骗子的亲属,现在连老外也这么认为。这就麻烦了,一个麻烦是,美国银行有比较健全的个人征信体系,想用假按揭的形式去套取美国银行的钱,那简直比登天还难,外国记者有义务帮助银行搞清楚,这些人的钱来路正不正,有没有税单?要么你就一次性付款,美国人也欢迎,可是你一次性付款怎么赚钱的?何况金融危机还没有见底,全球房价还在向下估值,这不是明摆着的亏本生意吗?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没有一个人出手购房。你打着买房的旗号四处招摇,还找人接待,最后一套没买,在老外的眼里,无异于集体行骗。(牛刀 著名地产评论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