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安置房"事件:"媚眼"为啥单单抛给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热议"安置房"事件:"媚眼"为啥单单抛给官员?
2009年04月10日 14: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佩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官员以暂定价格购房,并且尚未拿到房产证,给购房者本人在小孩入学、办理贷款等方面带来了麻烦。但是为什么官员的“暂定价”一“暂定”就是四五年,而拆迁户虽然在面积补偿、价格补偿等方面的工作千头万绪,却在价格上不需要“暂定”?

  在指挥部报给温州市人民政府的《多余安置房按暂定价销售给外部人员名单》中,指挥部称:“2004-2005年,因急需资金回笼用于安置费用,旧城改建指挥部以‘暂定价’的方式,将拆迁安置后多余的房源销售给一批干部和其他人。”但是,回笼的资金为什么来自那么多的官员?是温州民间、温州老百姓没钱吗?如果老百姓没钱,为什么“温州炒房团”又能够四处出击呢?

  金佩静以及《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负责人就2004年至2005年期间部分商品房以暂定价销售情况答记者问》里都声称,“温州市实行商品房网上公开销售是从2007年3月1日开始的。在此之前,我部商品房销售与其他房地产公司一样,自行组织销售。”自行组织销售的最后结果,是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们“近水楼台先得月”,是“消息灵通”的官员们捷足先登,普通老百姓就享受不到这样的福分了。

  另外,针对本报记者“‘有工作联系’是什么意思”的提问,金佩静回应说:“工作联系的多了去了,譬如你开店,工商的、税务的都有工作联系……”不得不承认,官员们的工作,有权力有地位,所以这些安置房的销售,跟普通老百姓少有“联系”。

  凡此种种,都让人不得不质疑:指挥部的答复是在“躲猫猫”;而安置房销售的“媚眼”为什么单单抛给了官员们?(记者手记)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