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不认同社科院“楼市下半年回暖”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不认同社科院“楼市下半年回暖”预测
2009年04月24日 10:3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续几年唱衰楼市的中国社科院在这个春天里变得乐观起来。

  昨日,中国社科院发布新一版《房地产蓝皮书》,其中却对市场走势做出了较乐观的预测:房价今年出现深幅大调可能性不大,虽然上半年房价将持续下行,但下半年有望回暖。

  蓝皮书提出,“房价快速上涨期间,国家采取了限制外资炒房、抑制投资和投机性需求等政策措施,房价泡沫并未大范围显现,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犹在”。蓝皮书主编、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景国解释说,他在对国外房市进行研究后发现,房市进入调整期后,首先是量减价升,之后是量价齐降,最后会出现房市回暖现象,大概需要两年时间。而在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整至2009年下半年,也到了两个年头,市场需求将有补偿性释放。

  对于这种乐观判断,部分业内人士却给出了不同观点。“我认为下半年的情况应比上半年差。”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可能迎来回暖”这句话说得很不确定,楼市上半年反弹后注定要回落一些。

  杨红旭同时强调楼市的走向注定要受大环境的影响,“现在宏观经济也只是有复苏迹象,今年也不一定回暖,甚至宏观经济也可能出现W形,楼市也类似”。因此,他更倾向于认为楼市U形调整可性在变小,因为这波反弹极有可能出现W形态。对于全面楼市走势,杨红旭判断:“上半年好,下半年差,全年整体上算低位振荡,明年能明显回暖就不错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