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称楼市复苏 涨价不要太多应控制在3%以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称楼市复苏 涨价不要太多应控制在3%以内
2009年04月28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日由省市房协举办的“五月促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恒大、富力、城建、碧桂园等广州不少“乐观派”发展商表示,广州楼市不是回暖而是复苏,不少房企一季度的销售甚至比2007年同比还要好。在“涨不涨价”的诱惑中,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表示,这个五一,旗下公司将带头不涨价,同时呼吁同行不要涨那么多,应该控制在3%以内。

  省建设厅:楼市逐月回升

  “房地产正处在近年来最好的政策氛围中。”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表示。

  省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的房地产正在逐月回升。一季度广州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121.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7%,销售额为672.68亿元,同比增长46.23%,已经恢复并超过了2007年的同期水平。

  “广州的房地产一直比较理性和稳定,已经在国内率先走出低谷。”广州市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一季度,广州的商品房住宅交易面积达到15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64%。而房价也在逐步恢复理性,从2007年10月最高的11574元/平方米已经下降到8412元/平方米。地价也已回落到2006年的水平,地价占房价的比例已经从50%下降到25%。

  开发商:不是回暖,是复苏

  昨日到会的恒大、富力、城建、碧桂园、合生、保利、万科、光大、中信等十大发展商,无一例外看好五一楼市。富力联席董事长张力表示,“现在不是回暖,而是楼市复苏了。”合富辉煌董事长扶伟聪表示赞同,“楼市不仅仅是回暖,而是已经走上正轨了。”根据集团对旗下广东102个项目的销售来看,2009年前三个月的销售业绩达到了100亿元,他们经手的不少楼盘目前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

  今年住宅推地2.5平方公里

  卖楼卖得好,房价涨不涨?张力表示,房价取决于供求关系和市场的反馈,“这个五一,我们公司带头不涨价。”不过,呼吁仅仅只是呼吁。市场已经有不少产品已经涨价。涨得最快的是珠江新城,海珠区的某些热销盘也已经涨了3%。即便是富力地产,其实早在小阳春时已上涨了2%~3%。

  不过,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房地产投资和开工缩减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一季度,广东筹集了10.91亿元的保障型住房的建设资金,已经投入5.4亿元,新增解决了6810户住房,新增竣工3214套保障房。“2009年,广州的住宅用地推地规模为2.5平方公里左右。”黄文波表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