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罗杰斯为何不买中国房? 房价或继续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罗杰斯为何不买中国房? 房价或继续走低
2009年05月07日 11:0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在北京与中国媒体见面时称,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仍在下跌,经济低迷还会持续几年的时间,而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经济最先复苏的国家,但现在还不是买入中国房地产的时机。这些言论,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大势的判断。

  最近以来,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开始陆续公布,通过数据明确看出,虽然已出现经济复苏信号,但整体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由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央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以及央行行长周小川此前在不同公开场合表示,将保持灵活的利率政策,存在进一步降息的可能。因此,有人认为年内存款准备金率将从15.5%降到10%附近,同时还应该降息。而央行4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1月新增贷款1.62万亿元、2月新增贷款1.07万亿元后,3月份新增贷款将更创新高达1.89万亿元。这样,一季度新增贷款总额达到4.58万亿元,同比多增3.25万亿元,占去全年最低贷款增加额5万亿元的90%以上。这样,在9个月全国银行信贷增加额已有限的大前提下,房地产业今年再获得开发贷款的量,或不会太多。

  另外,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3.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51%,比上月末高5.11%;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17.65万亿元,同比增长17.04%,比上月末高6.41%;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88%.一季度净回笼现金473亿元,同比多回笼785亿元。

  其中,M2反映的是社会总需求变化和未来通货膨胀的压力状况。因此,从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和银行信贷的实际情况来看,金融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使得年内金融政策进一步较大幅度松动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央行有可能再次出台信贷限额的政策,适度宽松的金融信贷环境有可能发生改变。

  另一方面,虽然一些地区房地产成交出现了相对增长,但整体大势依然未变,房价还在继续下行趋势。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11055.39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14699元/平方米下降了24.8%.从目前金融和房地产大势来看,在全国整体而言房价依然过高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能继续观望,市势可能继续低迷。遭遇深度资金“贫血”之痛,房地产还将继续调整可能步入更加寒冷的深冬,房价可能继续走低。这或是罗杰斯表示不会购买中国房地产的真正原因。(上海房地产分析师 陈真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