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浙江首个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启动
2009年05月1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夏毅)把家轻轻放在大自然中。5月16日,“中国人居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在浙江德清召开,同时浙江省首个生态文明建设项目金都•阳光田园也正式启动。

  据悉,金都•阳光田园已申报为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实施的中国人居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项目。金都集团总裁吴忠泉表示,该项目是本着“环境、绿色、生态、科技”的理念,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探索实践。

  房地产业需走低碳之路

  “正如目前杭州提出的品质生活口号,这就需要有‘绿色’来支撑。”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宋春华在出席该论坛时表示,生态人居其实就是要走低碳之路。“自中央投入423亿支持10个节能减排项目后,目前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三年累计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0.08%。”他表示,今后应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循环经济,加大节能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度,加强资源的综合利用,特别是要坚持新能源与建筑一体化设计。“相对目前新建建筑执行节能50%的设计标准,我建议加快步子,全部提高到65%。”

  近年来,浙江省一直大力开展生态省建设,特别是对人居环境的建设,提出更需要秉承保护自然人文资源和生态环境资源绿色宗旨,努力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社会和谐的生态人居理念,建设直正的绿色生态文明住区的要求。

  浙江首个生态住区呼之欲出

  德清东望上海,南接杭州。2003年,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及区位优势,提出接轨沪杭的战略。在2年前国内首条跨城市公交在德清和杭州间开通,看病刷卡一体化等一揽子融杭动作后,两地零距离带来的联动效应日益明显,很多杭州人将其作为宜居置业的后花园。截止当前,杭资企业对该县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近三分之一。当地人也开心地把德清称作是“杭州第九区”。到2011年杭宁城际轨道的建成后,2地间站台只需15分钟时间,带来的效应更是不言而喻。

  此次大型生态项目金都•阳光田园项目落户德清,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小区规划设计突出“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吴忠泉说,凭借金都集团多年来实施绿色建筑的实践经验,将合理利用自然地形地貌,创造生态、低能耗的“绿色阳光田园”,建成一个直正的绿色生态文明住区,推进德清生态城市建设的全面发展。

  据介绍,在节能方面,该项目从围护结构、设备设施、照明系统、屋顶保温隔热、太阳能等方面着手,进行建筑整体的全方位的节能体系打造。此外,热水系统采用住宅建筑单元式集中应用,既节能环保又减少住户开支。雨水节能方面,考虑雨水回用、节水器具等的选用,采用滴灌、微灌技术对绿化进行养护、采用雨水回渗技术等措施。(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