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资性购房升温 二套房贷悄然松绑助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投资性购房升温 二套房贷悄然松绑助推
2009年05月22日 09: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包括工行、农行、建行、招行等至少9家银行已经降低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最低可在基准利率上打7折,相当于首套房贷的利率政策。而银监会曾经规定的“首付最低四成”的标准也有所松动,个别银行表示,如果第一套房的贷款已经结清,那么再购买第二套房,首付可降至两到三成。

  除了银行方面降低信贷门槛外,一些开发商也开始以“垫资降首付”等方式托市。种种“推手”之下,北京的投资性购房日益升温。

  “推手”1

  最低7折优惠利率“普及”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4月,北京银监局召开二套房贷款利率相关会议,银监局不再硬性地要求必须上浮10%,而改为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照风险程度合理确定。

  5月20日和21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对北京10家不同银行的支行进行电话咨询,发现几乎所有银行在利率方面都有所放松,7折利率的情况已经比较普遍。工行复内支行、中行通州支行、农行崇文支行、建行光华支行、交行海淀支行、招行海淀支行、中信崇文支行均表示最低可以做到基准利率的7折,而光大西直门支行、兴业三元桥支行则表示最低可做到接近7折,比如7.1折。

  记者调查的10家支行中,优惠幅度最小的是民生银行德胜门支行。该支行表示,如果不符合“人均居住面积低于27.07平米”的改善性购房标准,那么第二套房利率将执行基准利率,比原政策下调10%。

  首付方面,记者调查的10家支行基本上都要求是4成,但也有交行海淀支行等3家银行表示,如果第一套房已经结清,那么再购买第二套房可按第一套房的标准,首付仅需2-3成。

  不过,对于商业立项的项目,各家银行口径一致,均表示不管是第一套还是第二套房,均为五成以上首付,利率也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推手”2

  开发商“垫资降首付”

  除了银行方面降低信贷门槛外,一些开发商为了打开销路,除了打折促销外,还推出了“垫资降首付”等新形式。

  管庄某楼盘是商业立项50年产权项目,按规定,购房者需要首付50%,贷款年限10年,并且不享受普通住宅国家贷款优惠政策。不过,该项目开发商则主动将贷款首付比例从50%下调到30%,贷款年限也从10年增加到20年。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开发商资金实力雄厚,所以替购房者垫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种形式还不多见,购房者也需提防开发商骗贷的风险,最好是选择资信好的品牌开发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