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或成房市分水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或成房市分水岭
2009年05月22日 13:02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楼市的短暂回暖,很多开发商顺势提高了热销楼盘的售价。5月17日,当记者向丽水莲花楼盘询价时,售楼人员表示,现在的售价已达每平方米19000元,而且剩余房子已不多,而在3月份,该楼盘的均价每平方米仅为15300元。

  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商品房的高空置率。据统计,2008年北京商品房空置率高居全国首位,为16.64%。“这说明开发商只要保证现金流相对充裕就可以了,并不急于把所有的房子都投入市场。”中粮地产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当前房产商提价和捂盘惜售,不少业内专家表示了担心,“我的感觉是成交量已经开始见底回落了。”李文杰表示,3月的井喷行情已经陆续得到释放,虽然成交量的暴涨带动了部分投资买房人陆续进场,但是由于市场推盘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售价上涨过快,导致部分购房者陆续放弃抄底,重新陷入观望。

  “投资者经过了去年一年的观望,资金也比较充裕。”中粮地产人士也表示,但是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在楼市回暖之际趁机提价,使得投资者比较谨慎。“在没有新的房产政策的刺激下,如果后市需求跟进不足,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调整期。”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显示,相对于4月份,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开始萎缩。5月1日至14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约总量为9049套,日均网签约646套,与4月份二手住宅网签约日均717套相比,下浮了11.0%。这意味着,5月份很可能会成为北京楼市的分水岭。 (李文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