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维权八宗罪:延期交房 降价风波(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维权八宗罪:延期交房 降价风波(2)
2009年05月27日 11: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宗罪 降价风波

  案例:华业玫瑰郡购房补差价节外生枝

  涉及企业:华业地产

  简述:位于北京朝阳区石佛营的华业玫瑰郡,是北京房价下降以来首个承诺补差价的楼盘。去年9月中旬,华业玫瑰郡降价促销时承诺为先期购房的112户承担损失,补偿购房差价。

  9月23日,开发商在售楼处贴出公告,提出补偿是先购买车位后退差额。每个车位的价格在14万元至16万元之间。部分业主对此表示不满,要求全部用现金补偿。

  10月25日,数十名业主聚集在该楼盘售楼处维权,抗议开发商,称开发商承诺前后不一,公告属欺诈和强买强卖。开发商表示否认。

  ※八宗罪 合同欺诈

  案例:重聚园合同约定层高缩水

  涉及企业: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简述:2008年12月,石景山法院判决北京石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赔偿其开发的重聚园小区73户业主损失1万余元至3万余元不等。此前,业主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房屋层高2.8米,业主收房时却发现缩水了10厘米,石景山重聚园小区的73户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院。

  2009年1月,业主领取了总额为169万元的赔款支票。

  -维权回顾

  鹏润家园 保安打人事件

  天通苑 业主维权遭毒打业主轿车 小区门口遭砸物业移交业主被砍延期交房 青年汇业主维权本岸纠纷缠身商标侵权 业主维权堵塞路

  事件回放:2001年12月初,鹏润物业因地下停车位问题与业主发生矛盾。12月26日,业主高某与小区保安发生冲突,高某被殴打。

  记者点评:这样的暴力事件最好永远成为过去。

  天通苑 业主维权遭毒打

  事件回放:2001年11月15日,李先生与同期的业主收楼时发现,开发商并没有按合同规定交付楼盘,相关手续不全,房屋很多设施均未达到入住标准。双方因此发生了冲突,业主李先生遭毒打。

  记者点评:业主维权遭打,亟待楼市规范。

  业主轿车 小区门口遭砸

  事件回放:京贸国际公寓一业主开车进入小区时,遭到不明身份者拦截袭击。此前,业主抵制小区物业将公共绿地辟为收费车位,受害者正是维权小组代表之一。

  记者点评:维权遭报复,真是无奈的事。

  物业移交业主被砍

  事件回放:2005年7月,昌平区太平家园业委会向嘉仁物业递交小区物业移交函,但物业拒绝接收。6月11日,小区业委会秘书长被两名男子砍伤。

  记者点评:正常移交却被砍,的确有点无法无天。

  延期交房 青年汇业主维权

  事件回放:按照合同将于2006年3月底交付使用的青年汇7栋楼被通知延期,具体交房日期不定。已苦等两年之久的业主奋起维权。

  记者点评:延期交房该咋赔咋赔,拖着没啥用。

  本岸纠纷缠身

  事件回放:资金问题和股东纷争也直接导致了本岸项目持续停工,开发商北京伯雅房地产开发公司已4次推迟交房。

  记者点评:开发商先把自身的问题搞定。

  商标侵权

  事件回放:2003年8月,深圳美地置业有限公司以涉嫌商标侵权为由,将上海龙仓置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外滩房屋置换公司告上法庭,因为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香榭丽花园”与深圳美地拥有的“香榭里”商标近似。

  记者点评:词那么多,咋非用一个法国地名呢。

  业主维权堵塞路

  事件回放:因不满开发商“爽约”停车位协商事宜,朝阳区百子湾东里的近百名业主将销售中心堵住。聚集的人流导致售楼处门前的石门东路被堵了两小时,大量车辆被迫在此滞留。

  记者点评:别小看“承诺”两个字。

  本报记者 张蓓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