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开发商扎堆来中国卖房 称中国的消费力很强(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外开发商扎堆来中国卖房 称中国的消费力很强(2)
2009年05月27日 14: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为期2天的2009年澳大利亚房产投资在北京举行。本次推出的房产主要位于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等5城市,共3000余套房产,属于今年以来规模较大的外国房展会,其中200万元左右的别墅、公寓占主导。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澳洲楼盘比美国楼盘更受欢迎

  “主要是想移民留学的人群来看房屋。”朱影莹告诉记者,购买或有意向购买海外房产的人群主要有两大类:一是留学生家庭,在海外长期居住并希望通过物业投资获得回报,即通常所说的“以房养学”;二是移民或专门搞投资的客户。

  “这几年,有不少中国家庭将小孩送去国外念书。在广州,很多家庭喜欢在澳洲买房。”朱影莹说,这一方面可以方便小孩读书,享受当地的教育福利;另一方面方便家长过去探望时有地方住。

  “相比美国楼盘,澳大利亚楼盘更受欢迎。”梁陈胜表示,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环境、高福利的社会保障体系,是澳洲吸引世界各地新移民的原因。一些地产项目还打出投资移民、绿卡与投资一条龙服务。

  “澳洲那边地多人少,政府支持移民,购置房产的手续相对简单,门槛低。一般来说,首付款只占房款的20%。”龙斌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美国楼市的形势不是很好,许多投资者对此非常谨慎,所以更愿意去澳洲买房。此外,在美国,只要你购买了房屋,就要缴纳物业税、房屋维护费等税费,一年算下来成本很高。

  朱影莹则告诉记者,在澳大利亚购买房屋,有完整的法规保障消费者权益,物业市场的行业规范与管理尤其完善。总的来说,在澳大利亚购置物业的风险,不但远低于美国,甚至比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都要低得多。

  在今年春季北京的房交会上,参展地产商也将目标消费者锁定在想要移民者、留学者、赴海外投资者、去海外度假者这4类客户,3天总共签订了500份意向购房合同。

  专家建议

  海外置业 应量力而行

  目前想在海外置业的人群,或多或少希望自己的房屋有升值潜力。但业内人士提醒,去海外买房应综合考虑,量力而行。

  首先,对“以房养学”这类人来说,他们通常都希望通过购买房屋来收回教育投资。以在墨尔本自费留学3年为例,学费、房租、生活费需支出近60万元。如果花200万元左右购置一套3房的中档别墅,一房自住,两房出租,在正常情况下,澳大利亚房屋平均每年有10%~15%的升值幅度,租金回报也有5%~7%。也就是说,3年后,房产可升值60万元,出租收入60万元,以房养学不但没有“亏损”,还会有60万元盈余。

  “当地房产平均每7年翻一番。”梁陈胜告诉记者,澳洲楼市比较稳定,但是开发周期较长,近30年平均每10年为一个增长周期。而且,投资收益也不一定都是获利,去年在海外买房的人就可能亏了。

  其次,移民和置业是不对等的。部分国家的购房贷款补贴,也只针对当地公民有相应优惠,因此,中国投资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咨询专业人士和法律顾问,弄清楚细节问题,才能保证投资回报。

  第三,汇率风险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尽管房产收益可观,但汇率风险是海外房产投资客必须注意的地方。”龙斌表示,通常来说,国外房产贷款期限都较长,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利率一定是有升有降。

  第四,如果房产要变现,也会产生各种问题。另外,美国等国家对房屋要征收各种各样的税费,一年计算下来,也是一笔非常高的成本,这些需要海外置业者格外关注。

  广发基金投研部宏观经济研究员孙建波表示,如果要在海外购买地产置业,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是以度假为目的购买房屋,就不是很有必要。

  还有专家表示,虽然眼下一些国家的房价同中国房价相比差距并不大,但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定要考虑综合成本。如果在海外没有什么社会关系,也不打算出国留学、工作,那么投资海外房产就没有太大的现实意义。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