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组:追究责任 决不姑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房倒覆事故调查组:追究责任 决不姑息
2009年07月0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7月3日上午11时15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楼房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南侧正在开挖的地下车库基坑深达4.6米,两侧压力差导致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三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政府“六·二七”事故调查组三日通报了“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调查情况,并表态将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格追究责任。

  据悉,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在紧张工作,对前段搜集到的证据、材料、笔录等进行仔细分析和论证。上海市安监局局长谢黎明称,事故调查组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彻底调查事故的前因后果,不遗漏每一个程序、不遗漏每一个环节、不遗漏每一个行为,还整个过程的本来面目。

  六月二十七日,“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迅速成立了由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上海市监察局、上海市建交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检察院等组成的“六·二七”事故调查组,进驻闵行区开展调查取证、论证分析。

  对于此起事故,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也给出明确的态度,“要兜底翻、彻底查、决不姑息。不管涉及到什么问题,要一查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单位,要一追到底;不管涉及到什么人,要一究到底,给社会和市民一个明确的交代。”从规划、勘察设计、招投标、施工许可、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调查。

  在今日的发布现场,“六·二七”事故调查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表示,该事件是“因为施工认识上缺乏科学态度,由无知导致的无畏,继而蛮干引发的。事故带来了沉痛的教训,令人震撼,希望此类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就外界质疑在调查过程中存在“娘家人”查“娘家人”的情况,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予以反驳,称由十四位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领衔,其中不仅有上海业内人士,还有很多来自北京及有关部属资深专家构成,因此不存在上述问题。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进一步表示,如今事故原因已经出炉,下一步将进行事故的责任调查,关于退房等相关情况将由上海闵行区政府进行协调处理。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