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频出业主坐地涨价 楼市历史真的要重现?(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王频出业主坐地涨价 楼市历史真的要重现?(2)
2009年07月13日 15:2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方向是否会调头

  2007年与2009年楼市的诸多现象,使人担心楼市方向是否会像2007年10月后那样开始调头? 对此,多数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均表示“不太会”。

  摩根史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中国房地产不存在泡沫。 王庆在日前的“国信证券策略报告会”上分析,在房地产市场问题上,我们一直是看得比较乐观的。当经济活动放缓,中国房地产政策就会改变,一旦政策改变,中国房地产就可能成为中国经济的引擎。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宏观经济需要房地产带动。

  提到房地产,一定要提宏观经济。2007年,包括房地产,多数行业都处于一个盲目追涨的疯狂阶段,所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货币紧缩措施。而如今,世界经济还没有走出低谷,中国经济复苏的迹象也没有完全明朗,在这种背景下房地产对其他行业的带动作用是目前任何行业都不能代替的。

  香港太平洋国际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卧龙:消费者会理性控制。

  虽然目前楼市出现的火爆行情不论在销量还是市场表现上都和2007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由于引发市场火爆的原因不同、市场预期不同以及购房者心态不同等本质上的区别,因此当前楼市的发展不会重蹈2007年覆辙。

  中原地产北方区总经理李文杰:目前市场还很脆弱。

  大家应该注意到,这轮房地产热主要体现在城区,五环以外还不明显,但市场上涨价的声音很响,其实是局部的,房地产市场目前还是很脆弱的。因此,再加上宏观经济走向还不明朗,目前政府不会像2007年那样对房地产全面大力“打压”,但会强烈关注,以避免房价“冒进”。

  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失控

  在通胀预期下,人们纷纷把现金转为房产来保值,是否会使房价上涨一发不可收拾?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在通胀预期下,房价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涨惯性,但目前的房价已经很高了,市场的接受度有限,从近期部分区域成交量下滑来看,市场已经给出了未来房价的走向。”

  陈云峰说:“上半年,房价涨了27%,地王频现,经过2008年的一轮低迷,开发商在心态上也害怕,第一,害怕政府出政策,虽然判断政府不会出大的打压政策,但不是说政府会对楼市放任不管。第二,害怕房价大涨。房价涨得越快,开发商倒下去的也就更快,从这个角度上讲,开发商目前更不愿意房价涨。”

  对于这个说法,记者从多个开发商处得到证实。圣世一品副总肖峰对记者说:“目前,经济复苏还不明朗,房价已经有了一轮大涨,多数开发商不敢贸然涨价,因为涨上去容易,降下来就难了。”

  首城国际的营销总监任莉也向记者说:“理性的开发商是比较务实的,会根据年度计划、市场变化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对于二手房,中大恒基市场部经理张大伟介绍说:“从广渠门区域房价上涨,交易量下滑来看,目前,中介对二手房市场不是很看好,这也是尽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涨,但中介机构并没有扩张开店的原因之一。”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