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疑虑再起基金撤资 7月万科A累计净流出7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疑虑再起基金撤资 7月万科A累计净流出70亿
2009年08月03日 10:5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万科将如约交出2009年上半年成绩单,而这也是一线地产公司中首家亮出中报的企业。

  “由于结算的关系,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万科业绩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有限,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北京某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不过,随着新项目开发提速和房价上涨效应逐渐显现,预计公司三季度业绩将会有不错的增长”。

  基金却没有耐性继续等待下去,从7月份开始便大规模撤离万科,净卖出金额高居房地产板块首位。根据指南针机构密码数据,上周基金等主力机构从该股抽走19.2亿元,整个7月份更是累计净流出近70亿元,相比之下,二季度机构16.8亿元的净买入金额实在有点“微不足道”。

  缘何在中报出笼的紧要关头,基金却掉头加紧做空万科呢?

  二季度基金畅享地产盛宴

  17亿增仓万科

  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基金一直做多万科,这使得7月份转向做空的举动看起来异乎寻常。根据WIND数据,2009年3月末,持有万科的基金数量达到75只,总持股数上升至197092万股,合计占其流通盘的21.0%,持股数与去年末相比大幅增加了8988.1万股。

  进入二季度,随着房地产复苏态势逐渐确立,基金继续大举增持万科。根据WIND数据,6月末,重仓万科的基金数量飙升至185只,总持股数为295209.8万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基金持股数增加了94382.6万股,总持仓比重达到了31.4%。

  尽管二季度稍有减持,但博时系基金对万科的钟爱仍然没有改变。WIND数据显示,6月末,博时旗下共有9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有该股52148.1万股,占其流通盘5.55%,其中博时第三产业持股数更达到9500万股,占其流通盘的1.01%,为重仓持有万科最多的基金,融通深证100指数以9158.1万股紧随其后。

  盈利上调难挡政策疑虑

  基金掉头撤资70亿

  7月份以后,尽管房地产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不过包括万科在内的房地产股热力不减。7月6日万科公布了最新的经营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8.6 亿元,分别比2008年同期增长49.9%和57.1%,而2009 年1~6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已经达到348.8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7.6 亿元,分别比2008 年同期增长31.2%和27.5%。

  在利好数据的刺激下,万科A当天股价一度摸高至14.94元,创下一年多以来股价新高。6月份经营数据披露以后,不少券商纷纷上调了公司今年的盈利预测。

  “去年底,万科的已售面积为346万平方米,已售未结金额达273 亿,若加上上半年的销售,在手的可结面积近695 万平米,可结收入接近580 亿,这两个数据分别相当于去年全年结算面积和收入的154%和143%;基于良好的销售数据,我们决定将万科全年的收入和净利润预测分别上调13%和28%至506亿和56 亿元,调整预测后每股收益为0.51 元”,光大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赵强在近日的报告里提到。

  高华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逸也表示,计入预计新收购项目带来的净资产价值提升(经调整后估计为人民币1.19元/股,或目前至2010年底新收购项目总额为人民币220亿元)之后,他们将万科2009-2010年的核心利润/合同销售收入预测上调了7%-22%/3%-14%。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开始,基金一改上半年持续做多的态势,开始掉头做空万科。根据机构密码数据,7月份基金从该股撤走了69.2亿元,持仓比重减少了5.34个百分点,净卖出金额居众多房地产股首位,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保利地产,后者在7月份遭遇机构减仓29.2亿元。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