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楼盘塌陷事件追踪:开发商称或因勘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山东楼盘塌陷事件追踪:开发商称或因勘察问题
2009年08月04日 13: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日,本报报道了临清市区两栋在建住宅楼因地基下陷被拆一事,引起很多读者的关注。地基下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两个楼盘的其他在建楼房有无质量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调查。

  开发商说下陷原因:

  雨水过多是主因勘察也许有问题

  8月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临清鑫城·时代华庭小区,看到出问题楼房已经基本拆除完毕,现场两台施工机械正在处理剩余的建筑材料。

  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文瑞林告诉记者,小区是从 2008年底开始规划施工建设的,由于该工程( 15号楼)地处十米深的蝎子坑内,当时专门请勘察单位对水坑及周围进行了勘测,并采用了填充物挤密桩(俗称垃圾桩,填料主要为碎石砖块)处理地基。

  7月22日左右,技术员向他报告,在建的15号楼由于雨水大量浸入地下,引起不均匀沉降,局部楼梯出现裂缝。文瑞林说,当时楼层下陷深处有两到三厘米,局部有五六毫米裂缝,随后他就向临清市工程质量监督站进行了汇报,并联系了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所的魏焕卫工程师,对现场进行了进一步勘察。

  “ 当时对方给出的意见是对地基进行加固处理即可,但是考虑到业主的利益,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将其完全拆除。”

  “雨水浸泡是主要原因”,文瑞林说,临清 7月份的降雨量比往年明显增加,15号楼地势较低,四周积水严重,虽然曾经组织工人排出积水,但仍然有大量雨水进入地下。

  运河半岛楼盘的开发商临清市嘉和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姓周的负责人称,出问题的22号楼在施工过程中遭遇了多场大雨,尤其是7月16日暴雨过后,22号楼盘地基因渗水造成楼架空层不均匀沉降,并出现墙体裂缝,于是对22号楼进行了全部拆除。

  采访中文瑞林还表示,也有可能是勘察环节出了问题。记者试图联系为鑫城·时代华庭做工程勘察的聊城市规划设计院,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确有一个负责工程勘察的单位,但该单位已于年初拍卖给了私人,相关负责人也已经更换,原来一些工程勘察数据已经很难查找。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