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土局:"地王"仍是少数 北京地价基本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国土局:"地王"仍是少数 北京地价基本稳定
2009年08月05日 03: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社会关注的“地王”现象,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表示,所谓“地王”仍然是少数,今年上半年北京经营性用地供应同比增4倍,土地交易价格基本上稳定。

  近日召开的市国土局上半年总结会上,魏成林表示,广渠路15号地楼面地价达到每平米16000元,但这仅仅是个案,有近期资金流动性充足的原因。而更多的以正常价格交易的经营性用地,却并没有被广泛关注。对此,国土部门将加大土地储备和供应的力度,多储快供。

  他透露,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了经营性用地(住宅、商业服务业用地等)730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倍,其中住宅供地增加了3倍,而截至7月10日,有534公顷的经营性用地成交,成交额318亿元,其中政府土地收益140多亿元。土地交易价格基本上稳定。

  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土地交易回暖的情况下,政府加大土地供应,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开发商对地价上涨的预期。

  - 相关新闻

  今年政策房供地提前完成

  下半年新增300万平米限价房土地供应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年北京850万平米的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应已经提前超额完成,而北京今年1000亿元土地储备投资也已完成过半。

  近日召开的市国土局上半年总结会上,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表示,下半年北京还将新增建设300万平米限价房的供地。

  目前,北京今年85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的土地供应任务已超额完成。其中通过土地交易市场等方式供地53处,规划建筑面积约660万平米,同时还供应廉租房和经适房用地166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88万平米。

  下半年,北京还将新增用于建设300万平米限价房的土地供应,其中200万平米为定向安置房,其余房源将向社会配售。(记者马力)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