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数商铺价格下调 空置率上升供应量趋饱和(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半数商铺价格下调 空置率上升供应量趋饱和(2)
2009年08月05日 15:5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力国际发布的最新分析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北京中高端商铺整体空置率从一季度的17.21%上升至17.67%,尤其是朝阳门和东直门因为新开业购物中心的低入住率,导致区域空置率大幅上升。

  “在激烈的竞争中及经济增长继续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新项目的开业及老项目的品牌调整将共同作用,进一步推高市场平均空置水平。”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覃晓梅表示。

  商铺供应量日趋饱和

  由于北京商业物业市场过早饱和,零售商扩张信心不足,目前仍难以走出调整的状况。来自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至2010年,北京优质商业物业进入竣工交付高峰期。今年二季度,北京有乐城国际中心和来福士广场两个新项目完工,总建筑面积达6.6万平方米,使得北京优质商业物业存量达到360万平方米。此外,下半年北京还有7个项目,共计57万平方米的新增物业开业。

  针对下半年商业物业市场的走势,世邦魏理仕认为,物业租赁依然艰难,整体租金仍处在下降通道之中。2009年下半年北京商业物业市场将处在逐渐复苏的过程中,更多的零售商将感受到市场的积极变化,零售额的增长将改变他们对市场的预期,他们可能会重新审视已被暂停的开店计划。但是,在选址方面,零售商更倾向于进入成熟商圈的优质商业项目,但是租金成本等因素会阻碍他们的选择。因此,新项目将成为零售商的主要选择,而且选择的空间比较大,激烈的市场竞争必将使得租金进一步下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尽管上半年商铺的租赁情况有所好转,但不断开业的其他新项目正在迫使自己下调租金,出于对下半年即将开业项目的预期,一些潜在租户也放慢了出手速度。他表示:“按照这种势头,将来的租金还可能继续下调。”(记者 孙 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