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投资客抽身退市 买房人加价抢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投资客抽身退市 买房人加价抢房(2)
2009年08月06日 16:2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中一位杜先生,先是看中了一套东河锦园的房子,总价260万元,结果看房的人很多,杜先生迟了一步就被别人先买走了房子,想想不甘心,就想找卖家加点钱,把房子“抢”过来。结果卖家表示,已经收了其他买房者的5万元定金,根据协议,如果违约的话要支付对方10万元违约金。杜先生思考再三,最后决定即使帮卖家支付10万元钱,也要买下这套房子,但最后卖家还是不愿意违约,杜先生的房子也没买成。

  “现在客户里两极分化的现象非常明显。”荆海燕说,有的买不成的干脆就不买了,很多客户都观望了快一两个月了,觉得现在市场太火,价格太高,暂时不买了,还有的越买不成越想买,只要房子条件符合要求都想去看看。

  4.多空博弈

  有人想出货,有人还想买进,现在的二手房市场就处于这样一个多空博弈的阶段。但从最新的成交数据看,除了成交价格依然坚挺外,几乎所有的成交数据都在显示市场行情的下滑。

  七月市场有效成交记录4483套,相比六月份5017套减少了534套,降幅10.64%,市场成交量在六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月成交依然保持在4000套以上的较高水平,周均成交量1121套,日均成交超过了144套。

  七月杭城主城区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面积37.10万平方米,相比六月份41.34万平方米下降了4.42万平方米,降幅10.69%;七月主城区二手房总成交额55.96亿元,相比六月份59.59亿元下降了3.63亿,降幅6.09%;而七月成交均价14387.93元/平方米相比六月13684.36元/平方米上涨了703.57元,涨幅5.14%;上涨幅度较大。

  一些门店的经纪人认为,成交量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七八月为二手房市场传统淡季再加上天气酷热等原因,往年也基本如此。还有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整体的货币政策仍然是比较宽松的,整体市场的购买需求可能仍然会强劲,房产价格的上扬和通胀压力也将促使投资性需求的进一步释放。近期房产市场的趋势主要体现在“量减价升”上,“量减”只是相对于六月市场成交量的小幅下降但整体市场仍然保持在月量3500-4500套左右的火爆水平,因通胀压力成交价格或许将进一步走高。(记者 余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