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楼市走势如何 “买房OR卖房”成争论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下半年楼市走势如何 “买房OR卖房”成争论焦点
2009年08月07日 12: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图 吴尚楠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月份的冰点、3月份的回暖,到现在三伏天的高温,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跟季节极度吻合,但下半年如何?是继续跟着季节走,还是一路高温下去直到发烧?房价涨到什么时候是个头?调控政策何时会出台?当下该买房,还是卖房?让我们听听专家和业内人士怎么看待下半年的楼市。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专家观点仅供参考,最后还需要自己做决定。套一句股市的流行语:“楼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买方

  主要观点:房价还会涨,以后买不如现在买。

  代表:金地北京公司总经理严家荣、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协成机构副总经理缪培丹、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少锋

  高姗 买划算的房

  对于自住型购房人来说,在房价正在步入新一轮上升通道之际,本着居住目的应在此时选择买房,避免受房价攀升影响造成购买力减弱,被迫选择更远位置的房屋或更小面积的户型,从而降低未来的居住品质。对于投资性购房人来说,适合选择中心城区或轨道交通周边投资置业,能够获得更高的增值回报,而对于已购买的位于交通条件较差区域的房屋,由于其升值幅度相对较低,则应趁市场转暖之机尽快变现,并选择其他投资品。

  严家荣 刚需可以买

  刚性需求可以买房,房价虽然不会大涨,但是也不可能降价。投资性需求是否购房因人而异,取决于个人对未来大势的预判,但个人认为房价不会下降。两个原因,一是当下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市场还很大,二是土地招拍挂制度和从紧的土地供应政策不会变,导致土地成本还会上升,因此,从需求层面和成本层面都不支持房价下降。

  缪培丹 选择买一手房

  2009年新增供应量同比减少近半,刚性需求还在加大释放,北京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还会较为明显,预计下半年还应以小幅上涨为主。楼市的复苏也表明现今的经济走势利好,随着经济的企稳,购房者还是可以积极入市的。但是购房者需要认识到市场风险,虽然说楼市不大可能出现直涨或直跌的状况,但是随着信贷政策收缩,也会间接影响价格走向,出现适当的波动。二手房的价格明显要高出市场理性价位,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买入不是太为合适的时机。相比二手房,一手房更值得关注。

  杨少锋 刚需要早买

  在当前的市场背景下,刚性需求迟买不如早买。投资性需求需要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而且需要寻找合适的项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