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买不到:南宁超低起价房多是“画饼”(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得见买不到:南宁超低起价房多是“画饼”(2)
2009年08月12日 13:3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观点

  超低起价促销行为涉嫌欺诈

  开发商发布超低起价房广告误导消费者,并凭此获得利益,其行为是否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广西桂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万峰表示,按照《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的规定,经营者在表述及标示价格时,均应真实可信,并实行明码标价,禁止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否则就构成价格欺诈行为。从南宁市一些开发商的上述促销行为来看,其不仅在主观上有实施欺诈的故意,客观上也实施了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构成价格欺诈的事实。此外,开发商的行为,实际上是诱导消费者在一个不对等的条件下与其进行交易,剥夺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对于开发商的上述做法,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叶桂明说,根据《广告法》及《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的要求,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不得欺骗和误导公众。房地产广告中对价格有表示的,应当清楚表示为实际的销售价格,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据此,上述做法涉嫌违规。

  叶桂明提醒说,面对超低起价房广告,消费者需要保持理性心态,不要盲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作出购买选择。尤其是在楼盘开盘销售现场,购房者更要保持冷静,考虑清楚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不要被开发商“逼客”做法所蒙蔽。消费者若发现房地产商有欺诈行为,可以直接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记者 顾艳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