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跌市场观望再现 西安楼市“欲涨还休”(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量跌市场观望再现 西安楼市“欲涨还休”(2)
2009年08月13日 17: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典全程王延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份西安楼盘均价创上半年新高后,成交面积却出现了下跌,可见目前的房价已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因此后期如果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话,成交量极有可能出现大幅萎缩。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沛认为,住宅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降,是由于去年压抑的刚性自住需求在上半年集中释放后的消耗,而在房价已被推至较高水平下,持币观望情绪可能再次出现。

  同时,银监会近期收紧二套放贷政策,市场也出现了未来可能推出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改善性及投资性需求受打击,也是成交量下跌的主要原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刘晓君日前给记者分析认为,严格执行二套房政策可能只是房地产一系列紧缩政策的开始。她预计,未来国家的政策可能将集中在增加土地供应、提高税费、提升按揭比例、甚至加息等措施。

  走势:楼市回暖不可逆转

  据日前接受记者采访的西安地产界多位人士分析,目前销售量环比下降是楼市高位调整,不会影响楼市基本面。长期来看,楼市回暖已是不可逆转的事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刘晓君所长认为,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房价过快增长,不排除由于国家的再度调控而使楼市再次陷入“观望”。西安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楼市也一直比较平稳,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太大。(记者 朱云清)

  相关链接

  8月4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首页发表文章 《三忧房价快速上涨》。文章称,楼市“挤泡沫”还不到一年半,2008年末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还历历在目,在我国国民经济回升态势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房价如此高涨,让人担忧,必须有所警惕。这也被业界视为最近高层对高房价的又一警示。

  此前,确切地说是7月份以来,国家五部委的组合拳出击卡房贷、罚捂盘、收地王、调利率、查税收。正如专家所言,如果房价继续快速上涨,不排除收紧政策力度加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