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奴大比拼 中国房奴成双配对(组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全球房奴大比拼 中国房奴成双配对(组图)(2)
2009年08月18日 14: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房奴

  德国的房价和地价都很贵,如果完全靠自掏腰包买房子,普通家庭都负担不起。德国政府的做法是,尽量让所有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担住房成本,而不是让老百姓变成“房奴”。德国政府一般对拥有一个小孩或有一个严重伤残人员的家庭发放贷款,数额最少为房价的一半。而拥有超过2个小孩的家庭则可以获得更优惠的信贷条件。比如家庭的年税前收入为4万欧元,则可以获得8万欧元的贷款。利息一般在2%以内。

  桑德娜是一个单身公务员。她每天只工作半天,税后月收入只有900欧元。尽管这样,她还是买了一套50平方米的住房。按照其收入情况,政府让她每月只需偿还400欧元即可。她说:“再扣掉150欧元伙食费,剩下的钱足够我生活了。”

  另外,为了降低成本,德国政府还鼓励居民自建住房,同样给予低息甚至无息贷款。政府主要按照居民的收入水平和家庭人口数量确定资助的对象。尤其是对那些有小孩的家庭给予特别资助,让他们能够盖得起房子,贷款利息同样在2%以内。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