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万买房7万多修房? 上海二手房质量纠纷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70万买房7万多修房? 上海二手房质量纠纷上升
2009年08月20日 10: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了170万买了套不足100平方米的房子,可是买下后才发现,房间里水管是漏的、插座一通电就会短路……最近,刘先生在长桥地区买了一套房子,虽然花了巨资,可最后刘先生还得为房子的“暗毛病”继续买单。

  记者昨天从上海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上海二手房交易中近80%的买卖双方都会在房屋质量问题上出现纠纷。然而,可以诊断出房子暗病的验房机构却在二手房市场举步维艰。

  案例

  170万的房子维修花了7万多

  “我真的是后悔啊,买了这么个‘毛病房’,我事后修房子的钱都可以多买几个平米了。”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女儿快到入学年龄了,因此,为了能让女儿能够上到好的小学,他在长桥地区购买了一套学区房,总共90多平米的房子刘先生花了170多万。“就是因为房子是对口上海小学的,所以等了好久才等到这套房源,而且非常贵。”

  终于等到一套中意的学区房,刘先生非常高兴,立刻签订合同办理手续带着全家入住。可是才两天,问题就接踵而来了,“在卧室靠近卫生间的一面墙的墙角上,我发现了一大块水渍,而且这块水渍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不久地板也开始有点松动了,而房间里那么多电源插座,各个都是地雷,常常会一通电就短路,害得整个房间电源都跳闸。”

  刘先生不得已请来了物业,检查后才发现,房间的水管暗管由于质量问题有多处渗水,要解决问题只有把地板撬开重新换管。而房间里的电线暗线也存在许多问题,刘先生还必须重新铺设一遍电线。

  “要解决这些问题,我等于重新装修了一遍,而且还又多花了7万多,如果买房子的时候就能知道这些问题我肯定不买了。这些‘暗病’一般房东不会主动说,我们买房人看房顶多了解一下房型,对这些隐蔽工程一点办法都没有。房子已经交付了,再找之前的房主索赔也是不可能的了。”

  记者调查

  二手房交易纠纷80%缘于房屋质量

  刘先生的买房经历并非个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购买二手房的业主都有过为房子暗病买单的经历。而汉宇地产法务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二手房交易中近80%的买卖双方都会在交房环节出现问题,其中有近10%的比例是比较严重的,以至于需要通过仲裁或者司法程序来解决。

  “现在是买房的人多,二手房源少,能买到自己中意的房子就不错了,所以很多买房人关于房屋质量、隐蔽工程质量等问题都不考虑了。”徐家汇华山路上一家中介机构的负责人毛先生告诉记者,很少有人在购买二手房时请专业的验房机构来检查房屋以及隐蔽工程的质量。

  而古北一家中介机构也在采访中直接拒绝了记者提出的验房要求,“不是我们不给你验,而是根本没有房东会允许你去验,二手房多少都会有点毛病的,房东本来就不愁卖不掉,谁会让你来找毛病然后再压价啊!”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