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温州“太太团”的炒房生活:半小时买10多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探秘温州“太太团”的炒房生活:半小时买10多套
2009年08月25日 14: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带队在广西看房子,明天就去杭州,原本我们要在广西再呆一天,可有‘情报员’说杭州滨江有一些好楼盘要开盘,让我们过去看看,队员和我商量后决定,马上回杭州。”这两天,一支近百人的温州太太炒房团队伍在团长陈先生带领下,正活跃在广西贵港一百货大楼楼盘,一听杭州好楼盘有风吹草动,陈先生马上带队“杀奔”杭州。

  陈先生带领温州太太炒房团已经5年了,为了能随时腾出时间炒房,他平时只在朋友的公司帮忙。刚开始他一个人全国各地看房、买房,因为买房很少“失手”,再加上时间长了,有了经验,慢慢在温州也小有名气,想跟着他一起去购房的人慕名而来,因为他很耐心,而且眼光准,特别被一些太太“看好”。现在他的炒房团里加入的成员有上百人,太太们就占了一半以上,而且几乎遍布温州。

  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上海、广州、杭州、温州等地的房价直线上升,而且房产资源紧张。炒房团成员在这些地方的前期买卖频繁,但最近暂时以观望为主,等有好楼盘再出击。现在他们的主力基本转战二线城市如无锡、合肥等。”

  温州太太炒房团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群体,炒房团成员的生活是否和传说中一样神秘?带着种种疑问,近一个月来,记者走进这些“太太”们的生活。虽然手上没钱,可记者还是作为陪同,和太太们几回“搏杀”在炒房现场。温州太太们炒房给记者的感觉是:碰到好的楼盘,买房就如买菜一样!

  半小时下单10多套,眼不带眨的

  去年下半年开始,陈先生带领的炒房团开始蛰伏。今年上半年开始,沉寂一时的队伍又开始“活跃”了。

  “炒房产是温州草根经济转型的一方面。靠卖皮鞋、卖衣服、卖纽扣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温州人的眼光放开了,男人继续在家办企业,女人们则剥离出来,将资金投入到能产出更大效益的房地产上来。现在单一的炒房项目也不满足大家的需求,于是又出现炒煤矿等等项目。”陈先生说。

  “太太团们一般会先在网上看地段,或者通过当地的熟人、老乡等先打听价格、环境等。前期考察等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所以对一些好项目、好楼盘等,太太们往往比男的下手更快更干脆!”陈先生笑着说,今年6月,杭州一楼盘开盘,一位太太在半小时内就拿下了10多套房子,这使不少还在考察中的男士大为感叹:好有气魄。

  陈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温州太太炒房团大大小小有十几个,由几十人或上百人组成,太太炒房团现已成为房产界中的一个活广告。一些开发商在开盘时,往往请他们过去,不仅向他们推销房子,而且也作为广告打出标语。尤其去年下半年房子不景气时,这种广告效应更明显。

  为省20元费用自己拆床的李阿姨,炒房成“精”

  “别看他们买房跟买菜一样,下单时眼睛都不眨一下,可‘小气’起来,一般人还真不如她们,”有人如此透露。太太们的“小气”,到了什么程度呢?

  李阿姨今年56岁,已退休,7年前,开始加入炒房行列。现在无锡、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共拥有房产26套,家里资产上亿元。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