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22问题身份证号家庭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官方:22问题身份证号家庭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
2009年09月03日 03: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针对(北京)本市保障性住房公示中,身份证号接连出现18个“1”、15个或18个“0”的问题,市住房保障部门明确表示,22个问题身份证号所代表家庭均符合本市保障房申请条件。

  市住保办表示,22个身份证所代表的家庭中,经济适用房2户,限价房1户,廉租房19户,但均符合申请条件。

  22人中,有9名劳教劳改人员服刑时被注销户口,刑满释放后没有及时办理;有2名军人使用军官证和退伍证;有11名2007年以前使用对填写身份证号没有强制性要求的廉租住房申请表格,公示时相关区县住保部门并没有对采用替代码的公示信息进行必要的注记和说明。

  市住保办解释说,此问题出现主要因为审核过程中,相关区县住保部门考虑到解决一些符合申请条件的特殊人员家庭住房困难,以及在2007年以前因当时使用对填写身份证号没有强制性要求的廉租住房申请表格而出现的技术性等问题,暂时以特殊替代码的形式进行登记备案。

  为防止再次出现这类问题,市住保系统正对现存的审核系统进行全面筛查。

  此外,针对宣武区同姓名的申请人,分别以18个“1”的身份证号申请经适房,和以15个“0”的身份证号申请廉租房的问题,宣武区住保办相关负责人确认,两个同姓名的申请人确为同一人,但不违反申请规则。因为该申请人在2007年通过了廉租房申请,而后又申请购买经适房,并通过资格审核并备案。(记者翟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