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限房“墙脆脆”续 500户阳台存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两限房“墙脆脆”续 500户阳台存安全隐患
2009年09月04日 08: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总集团昨日公布,两限房瑞旗家园D26区500余户阳台存在安全隐患,其中25户阳台确定拆掉重建,目前复查工作尚未结束。该集团表示,愿对每户存在安全隐患的阳台负责维修,具体方案将与业主协商确定。

  近日,西三旗两限房瑞旗家园的阳台隔断被曝豆腐渣工程,住总集团随即对小区质量全面复查。(本报曾连续报道)

  500户中已排查154户

  住总集团昨日表示,经过一周复查,“问题阳台”集中在住六公司承建的1、3、4号楼。

  该集团介绍,这三栋楼约有800户业主,其中4号楼三分之二的阳台隔断采用商品混凝土施工(注:电脑调配原料,机器搅拌的方式),没有质量问题;4号楼另外三分之一和1、3号楼的全部阳台隔断,均采用现场搅拌混凝土施工,存在强度分布不均匀、不稳定等问题,需维修护理。

  “存在安全隐患的阳台隔断大概有500余户。”集团董事长张贵林表示,目前这500户的阳台虽未全部查完,但已列入怀疑对象。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部分房屋钥匙已经交给业主,目前只对这500余户中的154户进行入户检查,通过专业设备探测,其中约25户的阳台隔断与设计标准相差较大,需要拆掉重建。

  各施工方将设维修接待办

  住总集团工作人员表示,集团已责令住六公司对问题阳台尽快开展维修,确保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具体方案可拆掉重建也可以用钢筋加固,这需要与业主协商再确定修复方式。对于已经装修的房屋,施工方也要与业主协商修复细节。

  住总集团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和物业公司在业主入住期间和保修期间,分区设置回访维修接待办公室,并设专人接待,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做好维修工作。

  昨日住总六公司表示,对此事件的发生再次向业主表示歉意,将积极落实集团要求,尽快与业主联系维修事宜,同时希望通过本报恳请业主尽快与住六公司或物业联系,便于及时入户排查和维修。

  - 回访

  6号楼暖气管道曝缺陷

  施工方目前正在进行更换,称该楼交付时间推迟

  瑞旗家园有业主发现,预计近期交房的D20区6号楼,工人将楼内各房间地面逐个刨开,更换地下暖气管道。现场施工负责人证实,管道存质量问题,整楼管道将被更换。

  业主要求公布暖气管道更换原因

  近日,D20区6号楼工人开始将暖气片周边的地面刨开返工,对整幢楼内的暖气管道进行更换。

  业主认为,暖气管道存有较严重的质量问题,施工方应公开具体原因和详细的整改方案。

  昨日上午,瑞旗家园D20区6号楼内,工人正进行施工。

  记者以业主身份,要求进入楼内查看,一名现场施工负责人称,楼内正进行施工,无关人员不能进入。

  该施工负责人证实,D20区6号楼内的暖气管道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正组织工人更换整楼管道。他说,暖气水管前期已铺设完毕,并进行过测压。今年年初再次试水时,发现楼内有5个点管道破裂。

  施工方称“墙脆脆”后暖气管受重视

  “如果‘墙脆脆’不被曝光,也没什么事了”,该负责人称,原先管道经维修后,应可正常使用。但“墙脆脆”事件发生后,该问题受到高度重视。

  他说,瑞旗家园是“长城杯”质量评比的样板工程,按住总等方面的要求,决定对暖气水管全部进行更换,该楼交付给物业的时间,也推迟到9月20日左右。

  该负责人介绍,该楼承建方为北京住总一建公司,实际施工的是安徽和县建筑公司。该楼原先使用的暖气管道品牌,是国家认证的免检产品。施工方发现问题后,厂家经鉴定确认管道存在质量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