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50后作壁上观 广州高楼价还能撑多久?(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0后50后作壁上观 广州高楼价还能撑多久?(2)
2009年09月07日 07: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看市

  波动或成后市主调

  去年,出于回笼资金的需要,开发商打出降价的大旗却收效不彰,如今开发商“不差钱”成为普遍情况。截至2009年8月底,共有约40家上市房企通过资本市场获得超千亿元资金。同时,多家银行近期向房企发放的银行授信总额逾1500亿元。此外,预计下半年品牌房企的融资活动将更加活跃。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前后,已有23家房企提出定向增发方案。沪深两地共有40家涉及房产业务的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计划,合计募资超过690亿元。

  “流动性增加促使了楼市的迅速反弹,政策的收紧又使得七八月间的成交量出现萎缩。”广州市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欧江波认为,楼市早于实体经济在2007年9月就开始下滑,所以先于实体经济回暖、当前价格又在高位盘整是正常现象,但有效的刚性需求确实已经消化得差不多,年内维持价稳量缩的可能性较大,楼市难言会遇到拐点。

  欧江波分析,虽然国内的货币政策有可能会收紧,不过全球金融危机走势未明的情况下如果美元继续贬值,楼市的流动性将得到补充,加上防止通胀和“保8”等目标令中央政策的出台和执行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楼市变数多多。

  房地产专家赵卓文则认为,随着投资开发量的增加,2010年下半年开始可售面积将增加,如果需求乏力,又将引起新一轮的“供大于求”。未来几年市场将始终在“供不应求”与“供大于求”之间反复,波动将是主调。 (记者赖伟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