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一小区12栋经适房出现裂缝 开发商登广告致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延安一小区12栋经适房出现裂缝 开发商登广告致歉
2009年09月19日 04: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华商报》报道延安市慧泽山庄B区是延安市“经济适用房的样板工程”,有楼房111栋。今年以来,小区内却有12栋楼陆续出现裂缝,涉及住户多达500家。

  据延安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李建社说,主要是因为地基不均匀下沉导致的。红化三期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选址在延安市红化沟。虽然开发商采用了分层碾压、逐层强夯,但由于没有经验,所以未完全消除地基不均匀下沉。此外,在楼房地基基础设计上又按常规进行了设计。所以造成了“沿原始地貌”出现房屋裂缝的事实。

  事发后,在延安市房管局、质检站等多个部门组织专家勘察评审。专家组认为,目前的房屋裂缝没有影响到整体结构,加固后的房屋安全系数是有保障的,不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约有100余人的施工队伍正在对出现裂缝的楼房加固,个别楼房加固接近尾声。

  17日,开发商慧泽公司在《延安日报》刊登整版广告表示,对愿意退房的业主,在签订退房协议后3个月内可领到所付房款及各类代收费用;一次性付款的公司补偿相应的利息;有装潢的可协商或评估价格后赔偿。对不愿退房的,公司保证修好地基;加固后,对室内裂缝进行修复恢复原貌。在加固期间,业主另行搬出租房的,公司承担房租。同时,公司还承诺减免部分物业费。慧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整个加固工程至少需要3000万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