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千斤顶”顶起“楼歪歪”(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个“千斤顶”顶起“楼歪歪”(组图)
2009年09月24日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转自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楼歪歪”位于麻涌镇古梅路边,共6层,属违建

  它3个月前发生严重倾斜,经勘查,向北倾斜大约70厘米,原因是桩没打好

  意大利比萨斜塔每年吸引千万游客前去观赏,可位于麻涌镇古梅路的一栋“斜楼”却让旁边的邻居日日心惊惊。在发现楼房严重倾斜近3个月后,昨日上午,6个巨型“千斤顶”将这栋“楼歪歪”顶直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斜楼上挂出了一条大大的红色横幅,上面写着“扶直”工程由广州某建筑公司施工,楼内的施工人员称工程已经完工,楼房已经被扶直。而记者在该楼后面目测发现,该楼与旁边一栋房屋的间隙由下而上依然呈一个倒“V”字形,越往上,两个楼房之间的间隙越窄,斜楼真的“扶正”了么?

  “楼歪歪”本是违建

  麻涌镇是东莞著名的水乡,水道网络密密麻麻,自古以来地基就比较松软。这座发生倾斜的楼房位于麻涌镇古梅路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一共有6层,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建好,它的北面不到1米远处就是一家药店。

  据麻涌规划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麻涌的土地基础不好,居民住宅楼一般都是批准建4层,而这栋斜楼建了6层,属于规划外私自加建,是违章建筑。

  昨日下午,现场两名麻涌综合执法分局的工作人员正要求施工工人将楼房上挂的横幅取下,他们开始时也承认该楼房属于违建,不过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们则表示“具体情况分局才知道”。

  据工人介绍,这栋楼房的户主姓吴,房子是前年开建的,至今已经有两年多。

  今年5月,工人在施工时发现房子严重向北倾斜,于是户主马上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告。经过城建部门现场勘查,并由相关专业人士监测后得出结论,整栋房子向北倾斜大约70厘米,而倾斜的原因是桩没打好。

  而据工人介绍,当时户主是花了十几万元请了麻涌南洲村的村民打的桩,桩打了有40多米深呢。

  居民称它为“定时炸弹”

  记者发现,古梅路两旁的房子都不高,这栋6层高的楼房在当地非常显眼。附近的居民发现楼房出现倾斜之后都害怕它“哪天会倒下”,斜楼旁边药店的两名女店员告诉记者:“我们是时刻准备往外逃的,它简直就是一个‘定时炸弹’。”附近围观的居民也表示,斜楼位于每天都车来人往的大道边,如果倒塌,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昨日上午,6个巨型的“千斤顶”装在了斜楼北侧的6根梁柱底部,一齐发力,“顶直”了这栋“楼歪歪”。现场施工工人说,发现楼体倾斜之后,他们一直在为弄直它而施工,“今天做的只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

  楼房被从底部顶高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已经完成了施工。在房子的一楼,记者看到了编号从“1”到“6”的6个直径足有40厘米的巨型千斤顶。根据记录,6根梁柱最高的被顶高了30多厘米,最少的也有20多厘米。

  现场的工人告诉记者“房子已经被顶直了”,而记者在房屋背后目测发现,斜楼和其北侧一栋相隔1米的楼房之间的间隙依然呈一个倒“V”字。附近居民也纷纷议论:“从远处看还是有些斜啊。”

  从底部将房子顶高几十厘米,这样的施工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现场工人称完全没有问题,而记者在现场却看到,一楼北面的两面墙已经和房屋的主体分离,而房子后面的墙也裂开了一道长数米、宽20厘米的大缝。

  由于两面已经和主体分离的墙都对着斜楼北边的药店,药店两名女员工发现后也表示担忧:“墙如果倒下可怎么办呢?” (文/记者谢华兴 图/记者卢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