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家居变身计划:简洁实用最受宠(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假家居变身计划:简洁实用最受宠(2)
2009年09月30日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二天

  买卫浴清货时最实惠

  座厕要坐感舒适能防臭

  8平方米的卫生间,如果巧妙设计还是能放下不少东西。我喜欢淋浴,妻子青睐泡浴,到底要做个淋浴房,还是弄个浴缸,我俩出现了分歧。友情协商了半天,突然都笑了。这好比天上鸟没打下来,就已在争论蒸着吃还是煮着吃。如果都能摆得下,毫无疑问,两全其美。于是我拿上皮尺,先去实地丈量一下,记下长宽尺寸,人手一份,第二天一起出发先敲定座厕,再分头行动各取所需,最后汇总统筹规划。

  座厕造型大同小异,我俩的原则是不占空间,坐感舒服,同时能防臭。在百安居、花花世界、AEC建材城,这类品牌很多,价格从数百元到数万元都有。那些智能马桶虽然功能新奇,不过上万元价格,让我们都觉得不值。

  然后看沐浴设备,我俩惊喜地发现:淋浴和泡浴,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不过为了让空间不过于狭窄,我俩决定还是尽量挑选小巧类型的。

  亚克力浴缸是市场主流

  我们将目光锁定在花花世界建材馆,这里汇聚众多高端卫浴品牌,有汉斯格雅、乐家、TOTO、美标、科勒、成霖高宝、阿波罗、吉事多、和成等。这些品牌都打出整体卫浴的口号,其实浴缸上加个手持花洒,其实同样可以满足淋浴、泡浴双重需求。因此我决定等搞定浴缸再决定是否买个淋浴房,如果担心有水溅出弄湿地面,最多加一道浴帘足以搞定。想到如果能把空间腾出来,在添置一个可供收纳的浴室柜也不错。这样就不必安装五金支架,一则空间不会杂乱,二则不必担心灰尘。

  于是先陪妻子一起挑选浴缸。目前市面上的浴缸以亚克力、钢板、铸铁、陶瓷和木桶为主。铸铁浴缸坚固耐用、光泽度高、耐酸碱性能好,但因为材料和工艺的限制,款式比较少、笨重、不易搬运和安装;钢板浴缸耐磨损、表面光滑、容易清洁但不耐撞击,一般保温性不是很好。木桶虽然漂亮,不过总觉得实用性不如浴缸。走了一圈发现,亚克力塑胶浴缸才是现在市场的主流产品,它不会生锈,易清洁而且非常轻,还能较长时间保持水温。有些人认为,亚克力浴缸造型较丰富,但寿命短些、老化后不易清洗。其实,如果选择高档的进口亚克力,可以达到30年不变黄、10年不褪色。

  金属柜价格适中又防水

  从今天逛过几家卖场来看,现在的浴室柜制作得精巧漂亮,色彩和款式使其成为卫浴间的视觉亮点。不少设计很时尚也很实用,分门别类的收纳能把卫浴间处理得井然有序。浴室柜的面材可分为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火板、烤漆、玻璃、金属和实木等。如果选择实木的,要注意选柚木、坤甸、榆木的,以免变形,不过它价格高昂,市面也少见。相反,金属浴室柜近年来成为新宠。我大致咨询了一下,价格差不多在1200元左右,完全不必担心受潮问题,而且可以模仿木头纹理,巧妙融入浴室风格里。

  花了几千元买下一款正在清货的进口浴缸,商家还附送花洒,又省下一笔。于是我俩把省下的钱,买了一款壁挂式的浴室柜,还添置了一款可以自动除雾的浴室镜。

    (记者 李震林

    注:本专题内容为虚拟故事,谨对读者家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