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楼市“最”言论:房价太低 勤劳人会变懒汉(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盘点楼市“最”言论:房价太低 勤劳人会变懒汉(3)
2009年10月03日 0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丈母娘被经济学家认定为拉动中国房产经济的主力军。 中新社发 张友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最高价

  上海房价最高或破30万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称,以今年1月1日的价格为基准,5年内各地房价至少翻一倍,一二十年内北京、上海的房价很可能会突破30万/平方米!

  金岩石解释说,我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加速阶段,城市的土地和房产由于相对和绝对的稀缺性而成为商品,所以被投资人所青睐。为了更好地说明城市化究竟会给我们带来多大影响,金岩石拿互联网的产生做了对比,"互联网给我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变革大家有目共睹,到目前为止,互联网影响了3.5亿人,而城市化将使5亿人的生活发生变化,变化有多剧烈,可想而知。"金岩石认为,在城市化的进程中,非常有可能形成北京、上海两大超级都市,这两大超级都市的人口将超过总人口的30%,达到5亿人,未来的大北京将有3亿人,大上海将有2亿人。"在这个基础上,楼价应该涨多少?以今年1月1日的价格为基准,5年内至少翻一倍,北京、上海的房价很可能会突破30万/平方米。"

  但此番分析受到了业内的质疑,有评论指出,拿互联网的产生与城市化做对比,完全是选错了参照物和对比对象。人们拥有互联网资源的成本多高?人们在城市拥有一套住房和进入城市生活成本又是多高呢?互联网才短短二三十年时间,而老牌资本主义的英国城市化进程几百年,美国也有上百年。中国13亿人口,农村人口占到了8亿多,这就决定了城市化进程的艰难程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