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1家民企欲上市 汽摩餐饮房产企业占80%(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241家民企欲上市 汽摩餐饮房产企业占80%(2)
2009年10月10日 17:12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招》》 

  民企上市应做好三件事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民营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上,重庆证监局上市处副处长张序向拟上市的民营企业家支招,上市前必须认真做好三件事。 

  一件事:民营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一定要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比如说,偷税漏税、虚假增资等。这些法律障碍必须在改制中清除干净。 

  二件事:要认真选好风投资金。选择时一定要立足未来,牢牢把握国家的产业发展导向,为企业发展描绘一个广阔的前景。 

  三件事: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必须熟悉上市规则;慎重选择中介机构,自己不会操作不可怕,但是一定要选择好会操作、善操作的中介机构来服务。 

  张序同时向政府建议,加强引导,特别是对存量企业的改组,一定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采取并购重组的方式,做大做强,诸如新能源、新材料、新药等都具有很好的发展方向。他还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妥善解决民营企业在改制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

  专访》》  

  尹明善给民企打气: 

  资本只有证券化,才是活钱 

  “北大方正的老总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不垮的工厂,只有不垮的上市公司。我把这句话转送给我市拟上市的民营企业家们,鼓励大家大胆进军资本市场。”昨日在全市民营企业上市推进工作会上,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尹明善给拟上市企业支招。 

  不能让资本固化 

  尹明善说,重庆的民营企业家很能吃苦,也讲诚信。但在全国的排位却越来越往下掉。原因是什么?是我们不善于资本运作。其实当今世界依然是一个资金过剩的世界,许多投资者都在为资金寻找出路。据股市行情分析,我们的企业一旦上市,资本就会放大至少25倍。 

  “我们许多民营企业的资本,都被套在了土地、厂房、设备上了,让资本固化了。比如说,我们的餐饮企业,不管你开多少连锁店,一旦经营不走,资本却陷在了装修、餐具上了,难以变现。”尹明善说:“北大方正的老总告诉我,世界上没有不垮的工厂,只有不垮的上市公司。我的理解是,我们的资本只有证券化了,才是活钱!作为企业家的眼光,千万不能让资本固化。” 

  选好投资伙伴 

  尹明善说,产业结构不合理,缺乏竞争实力,这是重庆拟上市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他希望这些企业学习东北人的长处,大胆寻找帮手,认真选好战略投资伙伴。 

  尹明善说,拟上市企业找好了战略投资伙伴可以带来三大好处。首先是战略投资伙伴可以给你钱做上市成本,降低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其次大的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具有上市经验,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他们都希望上市,对助推上市会起到积极作用;第三,大的战略投资伙伴知名度、美誉度都比较高,可以把企业的影响力拉高。他希望重庆拟上市的民营企业胸怀宽广一些,主动让出股份和战略投资伙伴共同走好上市之路。 

  编好未来发展“故事”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给我讲过一句话,现在成功的企业30%的利润来自实体经营所赚的钱,而70%的赚钱则来自资本市场。我和国内许多上市公司的老总都是好朋友,他们告诉我,上市公司最大的成功就是要编好故事,这个故事就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故事,有了好的故事,就有了赚钱的上乘高招。”尹明善告诫拟上市的民营企业家,要认真编好企业发展故事。如果自己没有能力编好,就可以花个几十万请中介策划公司来编。 

  本报记者 赵君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