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土地市场低调开局 杭州楼市涨不动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十”土地市场低调开局 杭州楼市涨不动了
2009年10月14日 09:25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十”伊始,土地市场“低调”开局

  涨不动了 杭州楼市放慢脚步

  房价经过一轮快速疯涨之后,或许又进入了一个新的盘整期

  一直如飞驰列车般的杭州土地市场,骤然减速。“银十”之始,土地市场巨变,传递给购房者一个信号:持续数月,由地价飙升推动的房价飙涨,或许会因为10日土地市场的意外“低调”,而开始止步。

  9、10两月:杭州宅地供应量达到206万平方米

  10月10日的杭州土地大战已平稳度过。10月另外两次土地出让将于27日、29日举行,所要出让的依然不乏“优质”地块,例如市中心的灯塔单元、庆春广场等地块,还有位于之江度假区的大面积宅地。

  据统计,杭州9月、10月两个月出让的住宅土地可建建筑面积总计将达到206.2万平方米。9月份,杭州主城区共公开出让20宗土地,总面积753.5亩,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可建建筑面积94.8万平方米。10月份,杭州主城区将出让15宗822亩土地,可建建筑面积150.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12宗,699.3亩,可建建筑面积111.4万平方米。

  开发商:

  杭州楼市将降温走稳

  再过10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房地产盛事——省房博会,这场盛会历来是楼市的风向标。10日下午杭州的土地竞拍,很显然,是敏感时期的一场敏感的土地拍卖,而且,拍出了一个个很“敏感”的价格。10日下午的地价“意外”拍低,会不会成为接下去杭州楼市的一个风向标,影响当前仍然过热的楼市呢?

  同人置业董事长冯建德认为应该会。政府推地,地价也不高,面粉没有贵于面包,这是个好现象。七宗地都处于现阶段购房者非常认可的热门区域,没有开拓性的地块,都可以找到价格、价值的参照坐标。几乎每一块土地都是土地加上建安及其它成本,恰好在现在市场可接受的价格以内。冯总表示:作为开发商也不希望市场疯涨,理性的平稳增长的房产市场才最有利于房企发展的。这次的拍地也许就是一个市场趋于稳定的前奏。

  对于10月10日的拍地的结果,华联发展集团杭州管理总部副总裁钱伟中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钱总分析:“本月10日的拍地结果说明了面对目前杭州楼市的发展太快,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加紧推地目的就是缓解用地紧张,希望未来有稳定发展的市场。虽然短期内不能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但是相信能够在一两年内可以帮助市场回归到理性道路上。后市很有可能将在量价两方面双双趋于平稳,当然,也不太会出现急跌的局面,价格和需求的相互博弈最终将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