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20余套回迁房现"屋漏漏" 居民无奈重新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昌平20余套回迁房现"屋漏漏" 居民无奈重新装修
2009年10月16日 04:3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昌平区五福家园小区的几栋回迁房出现“屋漏漏”。2007年9月,居民分批入住后,卫生间经常漏水,这导致很多住户不敢在卫生间随便用水,多次向物业反映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一些住户无奈重新装修了卫生间。施工方称,此前没有接到卫生间漏水的反映,如居民需要,在保修期内,公司将免费上门维修。

  卫生间频漏水

  昨天,家住五福家园28号楼4单元2层的刘女士指着卫生间外发黄脱皮的墙壁说,“住进来没多久就开始漏水,三个多月了没人管”。刘女士今年4月份住进已经装修好的回迁房。6月份后,刘女士发现卫生间外的墙壁慢慢发潮,每次一用水墙壁上就出现小水珠。不到一周,墙皮就开始发黄脱落。这期间,刘女生多次向物业报修,但一直无人前来维修,现在卫生间外的墙皮有大约1平方米都由于渗水发黄脱落。

  7号楼张先生家的地下室漏水情况更加严重,每次下大雨地下室就变成了“游泳池”。据邻居回忆,最严重的一次地下室里存了30多厘米深的水,那次“淹水”事件后,张先生就不敢在地下室存放物品了。

  据记者了解,该小区3号楼、4号楼、7号楼、28号楼等回迁房内,有20多家卫生间漏水。

  无奈重新装修

  五福家园的回迁房住户,从2007年9月开始分批入住,一些早期入住的居民也反映当时存在大范围漏水现象。

  28号楼的王先生称,2007年9月份入住后,他家卫生间的屋顶和地面都开始漏水,和楼上楼下的邻居沟通后得知,大部分住户家中都有这样的现象,“十家厕所九家半是坏的”。

  当时大家曾多次向物业和建筑商反映并要求查修,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偶尔闹得凶了,会来修一次,但过不了几天又出现漏水情况。自家卫生间漏的水殃及楼下,楼上邻居家卫生间漏水又让自家遭殃。

  王先生说,“大家都不敢用水,倒是节省了不少水钱”。最后居民只能自己出钱重新装修卫生间。据了解,老一批住户的卫生间大多经过全面重新装修。

  建筑方承诺保修

  小区物业称,由于目前小区还未完全交工,所以物业还没有完全接手,居民所反映的漏水等问题他们只能记录后交给开发商和建筑商处理,这导致一些居民家卫生间漏水不能及时维修。

  五福家园由北京市昌平一建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建造,目前后期工程还在进行。其工作人员称,现在工程正在进行,对于大范围出现的“屋漏漏”情况,之前并没有接到反映,将进一步调查。居民如果需要维修,在5年保修期内,公司将负责免费上门维修。居民可以直接向项目部反映,或者先将问题反映给物业,再由物业将问题反映给建筑公司。(记者苏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