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楼市“冰火两重天”:9月沉静 10月热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楼市“冰火两重天”:9月沉静 10月热卖
2009年10月16日 14: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城市再掀“地王”高潮的9月,东莞土地市场却表现得相当沉默,当月仅成交了一宗商住用地;与此同时,楼市成交方面同样低迷,整个9月表现平平,当月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面积环比下降19.4%。

  唯一称得上“金九”的,是9月东莞的楼市供应——全市共32个楼盘项目有新增供应,总供应面积为79.8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8.5%,整体呈爆发式集中放量。

  “金九”不“金”,楼市将整个希望押在了“银十”上。由于新增供应刺激了首次置业需求的释放,国庆黄金周期间,东莞楼市成交则大幅上扬。与9月相比,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土地市场

  9月商住用地仅成交1宗

  统计数据显示,9月东莞仅成交了1宗商住用地,就是位于常平镇还珠沥村的商住用地,总面积为5.33万平方米,最终被富盈地产以总价1.6亿元、楼面地价1500元/平方米收入囊中。

  事实上,9月东莞土地市场的整体供应量仍持续了前几个月的明显放量,据了解,东莞市国土资源局共挂牌上市9宗土地,但由于工业科研用地的供应放闸,而住宅、商住用地的推地节奏却有所放缓,造成该月土地市场成交气氛比前几个月较为平淡。

  此外,业内专家认为,相比前几个月外地开发商大举入莞拿地,9月东莞商住用地的市场关注度逐渐降温,市场普遍将注意力集中到“金九”楼市的成交表现;同时,由于所供应的商住用地地块位于相对偏远的镇区,自然难以激发整个土地市场的交投气氛。

  10月对比:将迎土地供应高峰

  根据东莞国土局土地挂牌出让公告显示,10月即将正式上市交易的商住用地供应规模大幅增加,达10宗之多。特别是位于南城区宏伟路东侧的商住地块,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必将成为最受关注的对象。而其他商住地块大都位于较为偏远的清溪、凤岗、望牛墩、黄江等镇区。工业用地方面,10月将再次迎来供应的高峰,目前已知的即将挂牌上市的总体供应就已达55万平方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