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宏润房产非法吸存9.9亿一案今日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宁波:宏润房产非法吸存9.9亿一案今日开庭
2009年10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6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李义山 陈莹) 去年七月底八月初,“宏润诚信”房产中介公司倒闭、公司老总张忠军向警方投案的消息像一阵飓风一样席卷了整个浙江宁波地产界。一个年交易额高达四、五亿元、二手房业务能挤进宁波市区前五名的中介公司,怎么会突然倒闭?公司老总张忠军涉嫌非法吸存高达9.9个亿,其中仅面向员工集资至少1200万元,因资金链断裂,无法还债,已于上月28日向警方投案。

  今天,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开了整整一天的庭,庭审结束后,海曙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案的有关审理情况。

  被告人张忠军,系宁波市宏润诚信房地产销售代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被告人张赛飞是张忠军妹妹,是宏润房产的股东、监事兼出纳。兄妹二人是舟山人。据海曙检察院检察官指控称,张忠军在1999年来到宁波时,身家不过十万元,连房子都买不起,只好租房度日。

  张忠军自从进了宏润房产打工后,身价倍增。2003年就盘下宏润房产,从一个打工仔一跃成了老总。一年左右的时间,张忠军靠做房产生意赚了三四百万,但通过担保公司的业务却有三四千万的收入。

  2005年9月至2008年7月,张忠军又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向90余名社会不特定公众和几家单位非法吸收存款,先后累计人民币9.9亿元,然后再以更高的利息借给他人,以此非法牟利,至08年7月28日案发,共有2.9亿元无法偿还给被害人和债权人。在被害人和债权人的追讨和威胁下,张忠军终于向宁波市公安局投案。

  有银行职员向记者透露,对于大的房产公司来说,短期的融资,即抵押贷款业务才是他们赚钱的法宝,不过,“张忠军的规模也做得太大了……”据他了解,各大银行早在2008年年初就收紧了对张忠军的贷款。

  尽管银行收紧了贷款,张忠军的部分资金链也开始出现断层,但随着一部分资金回收,张忠军自信能渡过这个难关。于是在2007年10月到2008年春节,名下已有几十套房产的张忠军大肆挥霍,一掷千金。他以260万左右的价格买入一辆奔驰S600,开了两个月以230万卖掉,随后又买了一辆新的奔驰S600。

  同时,张赛飞作为妹妹也占了不少光,原先只能开大众速腾的她,当时在她名下的车有一辆奔驰S350,一辆宝马730,还有一辆雷克萨斯。张忠军的小姨子王某也得到了好处:一辆奥迪A4。08年春天,张忠军到香港游玩挥霍,光购买一个手表就花了36万,还买了15万左右的手机一部,戒指一口气就买了4个。

  张忠军投案后,位于中信银行大厦29楼的奢华的宏润房产总部立遭“洗劫”,多名债权人叫了几家搬家公司抢着搬运沙发、液晶电视、椅子甚至是热水瓶。据知情人透露,拿东西的都是公司员工,可也都是张忠军的债主。据公司内部统计,张忠军至少向员工借了1200万元,最多的人借给他300万元。如今宏润房产总部连同分公司一共十六家门店全部关门,员工欲哭无泪。

  而在公司入口处,分别是有关方面颁发的2006年度和2007年度宁波市三区房地产中介综合信用一级企业的两块牌子孤零零钉在那里,见证这此时此刻的荒唐与凄凉。

  由于此案案情复杂,涉及证据众多,海曙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再次开庭审理此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