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房又曝"墙掉掉" 业主质疑回迁房商品房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漏水房又曝"墙掉掉" 业主质疑回迁房商品房标准
2009年10月17日 02: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韩先生向记者展示轻易就能扯掉的墙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整修漏水房屋发现墙内网布不粘着保温层,业主质疑回迁房商品房双重标准

  - “新回迁楼数百户天花板漏水”追踪

  (记者吴昊亮)崇文区广渠家园回迁楼,上百户出现天花板漏水,施工方进入居民家免费维修(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多家漏水住宅在整修时发现新隐患,有的从地面泛水,有的发现墙内的网布不粘着保温层,可整片扯脱。

  漏水房屋发现墙面问题

  昨日上午,在23号楼3单元20层的邓女士家,卫生间里挖开了一个齐门宽的槽,里面泛着水光。邓女士说,下面的19层就是此位置漏水。

  24号楼2单元6层业主韩先生家客厅、房间天花板有四五处漏水,为整修被漏水浸泡的卫生间外墙,工人刮开涂料后,揪着网布将墙面整片扯脱。

  从墙体可见,大部分保温层并无抹胶痕迹,少部分有痕迹处,网布也与保温层脱开,覆盖其上的沙子灰用手一搓,就一层层往下掉尘土。

  从事验房服务的一家咨询公司负责人张民解释,按工艺标准,网布应紧粘在保温层,难于扯脱,硬扯时甚至会扯坏保温层,网布将墙面固定在保温层上。

  住建委否认双重标准

  与漏水多发的广渠家园回迁楼相邻的B区为同一开发商建设的商品房区。昨日,商品房物业一名负责人称,未有业主投诉天花板漏水。

  多名业主质疑,开发商将回迁房和商品房区别对待,采用双重标准,歧视回迁房,降低品质,为减少成本而偷工减料。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便民热线人员解释,回迁房除产权会有所区别外,参照经济适用房政策管理,在建筑质量要求和商品房执行同样的最低标准,不存在两个标准。

  昨日,业主韩先生和邻居一同前往崇文区住建委投诉,但未见到监督站相关人员。韩先生表示,希望政府技术监督部门能对房屋质量做出权威判断。

  - 业内说法

  回迁房宜实行

  更严格监管

  北京万年基业投资公司总经理黄玺庆称,回迁房质量问题相对于商品房更加多发,主要问题在于责任心和时间问题。他解释,回迁房不愁客源,开发商更容易在质量控制上懈怠,且需尽快腾出土地和人手开发商品房,就会抢工期,从而引发质量问题。

  黄玺庆认为,目前政府部门有必要对更易出问题的回迁房、保障房实行更加严格的监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