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分析:公积金建保障房有助于平抑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济学家分析:公积金建保障房有助于平抑房价
2009年10月17日 03: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分析

  昨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家李开发分析说,公积金大量用于保障房建设,对推动保障房开工有巨大作用,随着保障房的建设量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也可引导市场,平抑商品房价格。

  按照国务院的规化,到2011年底,要基本解决747万户现有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如此庞大的建设目标,已显现资金筹集的压力。之前有报道称,今年上半年,全国经济适用房建设仅仅完成了全年任务量的37%。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利用住房公积金闲置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利于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来源,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推动实现“住有所居”目标。 本报记者 吴鹏

  50%

  留足备付准备金的前提下,可将50%以内的住房公积金结余资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

  4.257%

  贷款利率按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上浮后为4.257%,低于目前商贷基准利率5.94%

  5616亿

  2008年全国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035.93亿,仅占当年缴存额的45.55%,2008年末,全国住房公积金银行专户存款余额为5616.27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