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拿不出房产证 广州地铁“钉子户”坚称是业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3年拿不出房产证 广州地铁“钉子户”坚称是业主
2009年10月22日 16: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是业主,却拿不出任何证明,索要330万元天价补偿———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施工就遭遇了这样的“最牛钉子户”,工期一拖三年,损失1200万元!在昨天举行的广州市行政强制拆迁听证会上,租户吴伟业当场否定了其大哥“愿把房无偿捐给政府”的说法,坚称自己是业主,要求获取合理的补偿或安置房。

  “如果你是业主,怎么3年了还拿不出证据?”听证代表则纷纷建议他顾全广州城市建设大局,先搬迁安置,一旦找到产权证明,同样可以拿回相应补偿。据透露,会后城管部门将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强拆。

  事件回放:

  地铁施工被“牛钉”拖了3年

  据地铁总公司介绍,地铁六号线首通段浔峰岗至长湴,全线24公里多,共设22座车站,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近一半任务。而在文化公园站的施工现场,如今还有一座小楼孑然孤立,卡住了竖井的建造。杉木栏路37号的这栋楼是公房,产权人原来是市国土房管局,今年6月因地铁建设需要过户到地铁总公司。这栋楼共有两个租户,其中一户对地铁建设非常理解和支持,签订了10万元的补偿协议并已搬走,但住在一楼后座及二楼的吴氏兄弟始终不愿搬走,还开出330万元的天价补偿,一意孤行,多次协商未果,导致该站工期一拖足足3年。地铁有关负责人说,至今损失已达1200万元,还直接影响到六号线的开通计划。

  现场PK

  钉子户:坚称房子是自己的

  针对此事,广州市政府于今年8月10日发出拆迁裁决书。由于房屋的所有权人在裁决规定的15天自行搬迁期限内没有按期搬迁,昨天上午,广州市政府依法受理并组织行政强制拆迁听证会。

  前日,吴伟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直截了当地说,“这套房产是祖上留下来的,但他决定要把房产无偿捐献给政府。”

  “完全胡说八道!”令人惊讶的是,弟弟吴伟业昨天却当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从一出生就住在那儿,至今60多年了,这房屋的前主人是一大地主,后来房子被炸毁了,我祖母百般辛苦,1939年才在原地重建起现在的房子。”

  至于产权证明方面,吴伟业则解释说,他父亲在生时不让搞物契,是受当时社会环境影响,不想变成私有财产所有者而被改造。这几年,他连续找过市国土房管局和市侨办,但这些单位只能证明自己是侨眷,现在他还在搜集当初盖房的证据。“我很赞成早点搬迁方便广州建地铁,但坚称前提是补偿价要合理,或者安置环境要更好。”吴伟业说,如果拆迁方能现场再谈谈怎么补偿,说妥就没事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