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完善办房产证手续 产权可“去尘”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完善办房产证手续 产权可“去尘”上市?
2009年10月26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广州市涉及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1360个项目中,有912个项目完善办证前期手续。

  有用信息:有房产证办证难问题的市民,可拨打房管局咨询电话:37585492、37585334,或登录www.laho.gov.cn,点击首页“历史遗留问题房地产办证专栏”了解详情。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公布了第九批可自办房产证的“办证难”楼盘名单,其中除珠岛花园、柏涛雅苑、东山紫园等著名住宅盘,还包括华普广场、广百新翼商铺车位、康王商业城商铺等不少商用物业,估计本次受惠的业主大约1万户。截至2009年9月27日,广州市涉及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1360个项目中,已有912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的各项前期手续。其中,713个预售商品房项目中,符合办证条件的商品房建设项目共516个;647个房改房项目中,已完善了396个项目的确权前期手续。

  耗费巨额积蓄买下房屋,反而惹上一大堆麻烦,这是业主最不愿意看到的。“办证难”对于业主来说是不知从何着手的难事,对于一些善于跑房管局及熟悉房屋登记办理业务的中介机构来说,或许就是商机。德诚行在遭遇楼市寒冬的2007年底,曾经推出“解房军”业务,协助产权有瑕疵的业主办理房产证;最近广东益诚拍卖行推出的“去尘拍卖”,声称可以协助蒙尘房产上市交易。

  到底产权瑕疵房如何加快“去尘”?记者特地向有关方面详细了解个中乾坤,并选取东川路周边来实际了解楼盘“办证难”的种种麻烦。

  “解房军”

  因房管局新政而接近“解散”

  德诚行于2007年年底推出“解房军”业务,希望可以在楼市“寒冬”拓出一条开源“血路”。据德诚行总经理何庆祥介绍,楼盘出不了证主要是原开发商的问题,如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些开发商未补地价,致使后期办证难。他们的“解房军”只做商品房楼盘,不做宅基地和房改房的出证问题。

  按当初的设计,他们希望拿下整个楼盘或整批房屋来代理办证,不过由于很多业主都没有听过有关业务,而且要花一年时间来办,觉得不放心,因此取得委托代理的房屋不多,最终办下了几十套房屋的房产证,其中包括翠湖山庄五六套房屋。何庆祥表示,他们当时与一家律师行进行合作,还专门请律师来培训经纪。据何庆祥介绍,他们与业主签订委托合同,合同规定办不到证不收服务费,办成功则收取评估价1%的服务费,办证过程中政府或法院收取的费用也需要客户承担。作为房屋中介机构,他们更着眼于办证难楼盘“解套”后上市交易这块“肥肉”,因此他们在委托合同上注明“客户日后转让房屋,本行有优先代理权”。

  何庆祥还表示,他们熟悉产权证办理流程,对手续非常清楚,先联合律师起诉开发商,再拿着法院判决书和协助执行裁定书到房管局办理有关手续,只可惜业务没有形成规模效应,没有拿下整个楼盘或整批房屋,只能靠每个分行单独接触周边办证难楼盘的业主。从2008年2月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楼盘提上广州市房管局议事日程,办证难楼盘逐步得到解决,办证难楼盘业主可自行提交资料到房管局办理房产证,德诚行的“解房军”便接近“解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