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构筑地产公司业绩 地产板块高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重利好构筑地产公司业绩 地产板块高升
2009年10月26日 15:4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一方面由于上周多家地产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期向好和节后地产销量回升,增强了市场对地产板块看好的信心;另一方面则是近期美元持续贬值,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为地产股提供了做多的动能;

  受益于多重利好的影响,房地产板块在经过2个月的调整后有望在四季度再次成为市场热点,个股选择上,《红周刊-机构内参》建议重点关注二、三线地产股,包括大龙地产〔股吧 行情〕、阳光城、华业地产〔股吧 行情〕、中天城投、招商地产〔股吧 行情〕、阳光股份〔股吧 行情〕等。

  地产三季度业绩预期向好

  近期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与地产个股三季度业绩预期向好存在很大关系。上周(10月12日-10月18日)共有7家地产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5家为预增且增幅较大,这给调整了近2个月的地产板形成明显刺激效应。截至10月20日,共有51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三季报预告,其中18家预增,38家实现盈利。在前三季度预期净利润增幅排名中,前10名公司中有3家是房地产公司,分别为万方地产24606.43%、ST中润10177.88%、大龙地产7000%。

  今年1-9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75万亿元,同比增长73.4%,住宅销售额2.43亿,同比增长78.2%,并且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从3月份开始已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地产市场的火热,对地产公司业绩构成了直接实质性的利好。

  通胀预期和充裕资金形成支撑

  目前美元持续走弱,美元指数在10月20日最低跌至75.1,创出14月以来的新低。美元走弱使市场通胀预期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再次加强,地产股是抗通胀品种,通胀趋势向上对地产股构成利好,这在前期《机构内参》中已多次强调。

  从国内流动性情况看,1-9月份我国M2的增速达到29.3%,是近十年的最高水平,强大的金融支持力度也对地产销售增长起到重要支撑。由于目前国内经济仍处于回升阶段,因此短期内国家对地产的政策基调将不会发生变化,未来市场流动性有望再度充裕,从而使地产继续成为资金追捧对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