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关注 周边楼市成交下滑(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关注 周边楼市成交下滑(3)
2009年10月30日 14:0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

  番禺某盘营销总监:番禺楼市利好多过负面

  虽然位处已经选址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受影响的范围内,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消息尚未对销售产生具体影响。一来该盘在售的货量已经不多,二来他坚信,这一类市政工程的选址,和由此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等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肯定会考虑其中。即便垃圾发电厂仍然建在大石,如果管理得当相信也不会影响到周边的居民生活,也就不会影响到房价。

  同时,该负责人认为,就目前来说番禺区域的利好消息是多过负面的。广州市中心南拓趋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广州建设国际大港的梦想,更是凸显出番禺在广州城市里的举足轻重地位。而大学城、亚运村、新火车站、地铁等相关设施进驻番禺,也大大提高了番禺成为广州未来市中心的可能性。而广州亚运城的概念,除了给番禺带来改造建设周边村落的利好,还将联动发展番禺的中心城区、新火车站和大学城三个片区的基础设施,对番禺区进行整体提升。据统计,番禺区的亚运重点配套工程建设项目整个投资应超过100亿。有这些的强力支撑,该负责人认为,目前即使番禺的楼价有波动也不用担心,未来番禺整体的楼价肯定是稳步增长的。

  官方说法———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

  市政府会依法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苏泽群表示,国家有完整的法律法规规定垃圾焚烧厂这类重大项目的建设流程,垃圾焚烧厂的建设肯定会依法依规进行。苏泽群还表示,自己曾多次考察国外先进国家的垃圾焚烧厂,焚烧工艺在发达国家已经非常成熟、安全。在新加坡,垃圾焚烧厂就建在工业园内。

  而广州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目前尚在编制环评报告阶段,还未进行上报。“环评如果通不过就不会开工,更不会强行开工。”王昊

  中介观点———

  中原地产华碧分行负责人:还未出现抛售现象

  目前基本上所有买家和业主都关注这个项目的进展,但业主的放盘价格并没有因此而有特别的下降,也没有出现急于抛售的情况。放盘量近期也维持在往常的水平。10月份成交量有所下降可能受到了这件事情的影响,但也有“黄金周”二手成交自然萎缩的因素。王昊

  投资客欲趁机“抄底”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目前在洛溪、华南板块已有投资客在寻求抄底机会,如果有业主急售或以低于市场价抛售,投资客会考虑出手“抄底”。

  在番禺一些大楼盘的网上论坛上,近期多了一些“业主急售”的帖子,但后面往往很快会有人跟帖,这类帖子的点击率颇高。据中介人士介绍,番禺部分业主有意抛售已经被一些人认为是“投资机会”,纷纷托中介留意相关盘源。

  一位有意在番禺买房的投资者表示,番禺拥有亚洲最大的新火车站,未来可直通香港,并且2010年亚运会的举行也是对这一区域的重要利好,房价有上升的空间。即便垃圾发电厂仍然建在大石,如果管理得当相信也不会影响到周边的居民生活,也就不会影响到房价。如果现在可以买到“笋盘”,以后也会再涨上来。

  据行家分析,房产投资者购房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升值潜力和出租回报率,并且买房也基本不会去自住。目前番禺已经出现了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豪宅价,一手供应量日益短缺,二手房的价格也呈看涨之势,投资客的看好判断不无道理。(王昊 关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