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上市遭热捧 未来走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恒大地产上市遭热捧 未来走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2)
2009年11月09日 1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走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关注一、融资去向

  恒大上市后,巨额的融资去向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有机构甚至猜想,资金充足的恒大是否会掀起新一轮的囤地高潮。对此,恒大一位高层表示,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在5000万平方米,公司的既定目标是开发消耗多少土地就补充多少土地,没有大量购置土地的计划。目前恒大有1700万在建工程面积,只要拿到土地恒大就会立即开发。同时,他还透漏,恒大目前资金状况良好,截止9月底,公司帐面现金余额100亿,融资多少对公司现金流没有太大影响。股市融来的资金,除部分用来偿还到期的借款和土地出让金外,大部分都将投入到开发建设当中,毕竟为社会提供更实用,更美观,更舒适的住宅产品才是恒大的根本,上市不是目的,我们融资是为了更好地做事。

  实际上,始终坚持“高品质亮相、性价比为王”的恒大地产一直在担当着楼市回暖排头兵的角色。据有关媒体披露,自去年以来,恒大在全国集中推出了数十个精品化项目,均以准现楼、全实景园林 、精装修立体化全景呈现,赢得了各地市民的青睐,而高性价比的让利措施,其市场份额、占有率方面不断扩大,长期领跑全国楼市。

  今年,恒大地产抓住时机,适时推出了“恒大2009全 国首届精品房博会”,全国12个核心城市22盘联手发力,大量新货在此期间入市,一举成为楼市热销的最大赢家。

  关注二、未来走势

  于恒大高调上市的背后,最引人注意的还是39家机构竞相持股,基础投资者持续看好的市场前景。在恒大招股的过程中,众多世界级顶级机构入股,在这个长长的名单上包括郑裕彤、刘銮雄、李嘉诚等香港知名富豪,也有新加坡政府基金GIC、英国保诚、JP摩根、高盛、汇丰、老虎基金、日本野村、瑞信、韩国未来资产、法国国家巴黎银行、 中国银行(行情 股吧)、中国人寿(行情 股吧)等39家世界顶级投资机构。一些投资机构和金融大鳄明确表示,十分看好恒大的未来增长潜力,将长期持有恒大的股份。

  当有投资者纷纷猜想恒大地产未来的股价走势时,恒大地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上市后,恒大地产的管理、土地、资金、利润等都将置于社会,股东和广大投资者的监督之下,压力和责任也更大了,恒大要做的,就是把公司做好,把房子盖好。作为股价,其上涨或波动都是市场行为,而对恒大本身,他充满信心。

  关注三、战略布局

  目前恒大的战略布局主要集中在全国二三线的重点城市,上市后,这种战略布局会不会进行调整?对次,恒大负责人表示,恒大的这种战略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但会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进行局部调整。

  目前在珠三角、长三角、华中区域、西南地区、东北地区全国多个区域、恒大走的都是“规模+品牌”的标准化精品战略模式,这项精品战略并不局限在某个环节,而是从拿地开始规划到园林设计、工程建设、材料设备等,所有环节都坚持以精品标准打造。“现在,我们工程建设中合作单位都是中国一流、排名前十的施工企业;材料供应方面都是国内外知名品牌;销售代理、物业服务上的合作对象也是国际顶尖团队。”

  实践证明,这种开发模式是成功的。其间,恒大相继发售的沈阳恒大绿洲、成都恒大绿洲、武汉恒大华府、重庆恒大华府、成都恒大城,销售价格高出周边同档次项目15%-40%,销售速度高于当地市场平均水平数倍,销售业绩一枝独秀,所有项目都成为当地标志性精品物业,显示了恒大产品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恒大时代的到来

  自1996年成立到2009年上市,十三年时间,恒大历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中国精品地产标准化运营的领导者。成为目前中国土地储备最大,规模最大的民营房地产企业。恒大的崛起,得益于时代,得益于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当然,这其中许加印和他所领导的恒大团队同样功不可没。今天的上市,使得恒大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国际化的发展平台,海阔任鱼跃。 2009年11月5日恒大地产挂牌上市,当天收盘市值705亿港元。当惊叹,欢呼,甚至是“内地新晋首富”的桂冠纷纷涌向许家印的时候,这位恒大地产的掌门人显得很淡然,“排在第几无所谓,只要把公司经营好、运作好就可以,上市不是终点,恒大的未来才刚刚开启”。 恒者,为久;大着,为志。未来,恒大要实现规模一流、品牌一流、团队一流的战略发展目标,在规模上确保年开发面积、销售面积、销售金额、销售利润额等关键指标达到行业第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地产第一品牌,要走的路还很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